人民网
人民网>>北京频道>>财经纵横

首建金融街基地 全国股转系统北京证券交易所金融街服务基地揭牌

2022年02月24日17:05 | 来源:人民网-北京频道
小字号

2月23日,“全国股转系统北京证券交易所金融街服务基地”在“第四届西城区企业上市主题交流活动”上正式揭牌并开展启动工作。

据西城区委常委、副区长,北京金融街服务局局长聂杰英介绍,全国股转系统、北交所与地方政府合作共建金融街服务基地,是助力地方经济建设、助推中小企业发展的重要举措。

金融街服务基地由北京金融街服务中心有限公司负责日常运营管理,主要开展五项工作。

一是企业培育。联合市场各方通过走访调研、座谈交流、高管沙龙等方式挖掘并培育优质企业积极申报全国股转系统挂牌和北交所上市,建立维护后备企业资源库,服务挂牌和上市公司规范运作、发行融资及并购重组。

二是专业培训。结合企业需求与监管要求,统筹安排开展企业高管类培训、业务类培训、合规类培训等,包括但不限于股权融资、债权融资、并购重组以及创新业务和产品培训等。加强对企业挂牌与企业上市地方支持政策的培训,帮助更多符合条件的企业和机构获得政策扶持。

三是投融资对接。举办优势行业、重点领域(拟)挂牌与(拟)上市公司的投融资对接及路演活动,加强与私募基金、创投机构的沟通联络;助力(拟)挂牌与(拟)上市公司充分利用市场功能进行股权和债权融资、开展并购重组,提高企业资本运作能力和发展质量。

四是投资者教育及宣传。开展证券市场投资者教育和新闻宣传工作,普及证券市场基本知识,增强投资者对北交所上市公司和全国股转系统挂牌公司的风险认知和识别能力,引导投资者理性投资,配合开展“走进北交所”“走进全国股转系统”活动。

五是区域金融服务生态体系优化。打造多元金融服务体系,促进形成直接融资与间接融资双轮驱动服务格局。(朱珣)

(责编:孟竹、高星)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