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北京频道

火炬接力晚间展示点亮首钢园

2022年02月03日08:22 | 来源:北京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火炬接力晚间展示点亮首钢园

本报讯(记者 赵语涵)昨晚19时01分,随着首钢园火炬接力的最后一棒火炬手跑上舞台,北京2022年冬奥会火炬接力晚间展示活动(北京地区)在石景山区首钢园区三高炉南广场正式开启。

作为北京2022年冬奥会火炬接力活动的重要仪式之一,晚间展示活动以“迎接冰雪之约,奔向美好未来”为主题,弘扬更高、更快、更强、更团结的奥林匹克精神,营造首都各界群众喜迎冬奥火炬、众盼冬奥开幕的浓厚氛围。

活动开始,北京广播电视台主持人谭江海、李杰介绍了白天火炬接力活动的传递情况,并与全场观众一起期待火炬手的到来。现场屏幕上很快出现了火炬手矫健的身影。随着时间的推移,火光越来越亮、越来越大,奥运圣火划破夜空,在黑夜中显得格外耀眼。当火炬手刘博强高举“飞扬”火炬跑入现场,掌声、欢呼声充斥着晚会现场。随后,刘博强走向火种台,举行了庄严的火炬点燃火种台仪式。

活动还邀请火炬手代表们来到现场,讲述自己与奥运的故事,为奥运健儿加油,传递北京要回馈给世界一届“简约、安全、精彩”的冬奥会的坚定信心。晚间展示活动的文艺演出精彩纷呈,合唱团与方阵式舞蹈演员共唱北京2022年冬奥会火炬传递推广歌曲《希望之火》;由洪之光、鞠红川、马佳、徐晶晶、陈燕妮、王弦六位歌手演唱的《美美与共》,唱响欢乐与激情;歌手郁可唯、阿云嘎带来的《冰在舞雪在烧》再次将活动推向了高潮。最终,活动在全体演员唱响《一起向未来》的歌声中结束。

(责编:李博、高星)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