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北京频道>>体育

我和冬奥零距离

首钢滑雪大跳台志愿者正式上岗 在25个领域助力冬奥服务保障

2022年01月28日15:09 | 来源:人民网-北京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1月28日电 (记者孟竹)1月27日,位于北京市石景山区的首钢滑雪大跳台的389名冬奥志愿者正式上岗,他们将在体育、技术、庆典仪式、新闻运行、场馆管理、赛事服务等25个业务领域助力冬奥服务保障工作。

为了让志愿者们尽快融入工作场景,熟悉工作流程,提高服务水平,首钢滑雪大跳台场馆团队已于2021年10月底启动志愿者培训工作。“我们经过通用培训、专业培训、场馆培训和岗位培训四个阶段,制定培训手册和学习课件,采用线上授课和线下分批培训的形式,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基础上,组织好志愿者培训。通过整体培训,志愿者以学促练,提前融入冬奥服务情境,不断加深‘冬奥有我’的精神信念。”场馆团队志愿者经理马晓宁介绍。据了解,这些志愿者主要来自于北京理工大学、首钢工学院等九所高校,以及天坛医院、999急救中心、首钢集团等单位。

现场,志愿者们正在各业务领域负责人的指导下,根据赛时标准进行点位精准培训。“我们的工作就是为国内贵宾提供温暖热情的接待与引导服务。首先,需要在专用电梯口对人员进行证件核验,然后引导他们进入大家庭休息室进行签到登记、手部清洁等。”礼宾领域副经理李珂对志愿者进行细致讲解。

“虽然在前期经历了非常多次的岗位培训与场馆踏勘,但是上岗第一天,第一次踏入闭环内的首钢滑雪大跳台,第一次实际进入赛时工作状态,在带给我新鲜感的同时,也让我感受到了更大的责任与使命,更让我觉得每一位志愿者和工作人员的付出让北京冬奥会更加精彩。”来自北京理工大学的刘彧宽说道。

(责编:孟竹、高星)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