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北京频道>>体育

在天安门广场观看升国旗仪式后 北京冬奥会中国健儿宣誓出征

2022年01月26日08:46 | 来源:北京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北京冬奥会中国健儿宣誓出征

  昨天,北京冬奥会中国体育代表团部分成员来到天安门广场观看升国旗仪式,并宣誓出征。 新华社发

  本报讯(记者 赵晓松)“为了祖国,冲冲冲!不负人民,拼拼拼!”昨天清晨,在北京冬奥会开幕倒计时10天之际,北京冬奥会中国体育代表团的100余名运动员和教练员代表来到天安门广场观看升国旗仪式,并宣誓出征。

  在天安门广场的观礼台上,运动员和教练员首先观看了升国旗仪式,一起高唱庄严的《义勇军进行曲》。升国旗仪式后,在平昌冬奥会短道速滑男子500米金牌得主、中国短道速滑队领军人物武大靖的带领下,运动员和教练员代表一起进行出征宣誓。他们整齐划一地喊出:“为了祖国,冲冲冲!不负人民,拼拼拼!”中国冰雪健儿用这样鼓舞人心的宣誓词,向外界传递着在北京冬奥会上全力拼搏、超越自我、为国争光的决心。据了解,出征宣誓之后,中国体育代表团的运动员们将陆续进入闭环管理,做好最后冲刺阶段的工作,全力备战北京冬奥会。

  武大靖在接受采访时说:“作为运动员来说,在观礼台上观看升国旗仪式,让我的目标更明确了,信心倍增。在北京冬奥会上,我要全力以赴取得更好的成绩,完成自己的梦想。”值得一提的是,武大靖在参加完出征仪式后更新了个人微博,还发布了他在天安门广场的照片,他写道:“冬奥会开始前,在天安门观看升旗仪式,心里还是有不一样的感觉。期待我们所有运动员都能在比赛中拼尽全力,打出最佳战绩,实现心中的梦想,不留遗憾。祝愿北京冬奥会圆满成功。”速度滑冰运动员宁忠岩说:“观看升国旗的时候,我特别激动,热泪盈眶,心中的荣誉感和使命感更强了。北京冬奥会上,我一定会全力以赴。”

  另据了解,从1月23日起,中国体育代表团冬奥装备发放工作在首都滑冰馆进行,短道速滑、速度滑冰以及雪上项目的各支参赛队伍率先领取到包括领奖装备、礼仪装备、箱包、鞋类以及防疫用品等装备,为出征冬奥赛场做好准备。

  日前,各国际冬季单项体育组织陆续公布了北京冬奥会相关项目的参赛资格。在7个大项、15个分项、109个小项中,中国体育代表团至少取得96个小项的参赛资格,其中包括190个参赛席位,参赛运动员总数将超过160人,这些数字均创下中国代表团参加冬奥会的历史新高。其中,中国队在31个小项上属于首次参加冬奥会。

  根据赛程,中国混双冰壶队将是首支亮相北京冬奥会赛场的中国运动队。2月2日晚,他们将在国家游泳中心“冰立方”与瑞士队进行循环赛的第一场比赛。

  相关新闻

  中国代表团先遣队抵达延庆冬奥村

  本报讯(记者 任珊)昨天,延庆冬奥村迎来中国代表团先遣队4人。截至当天,延庆冬奥村内共迎来来自中国、加拿大、美国等国家和国际奥委会的“村民”60余人。

  昨天上午11时,在NOC助理等人的协助下,中国代表团先遣队入住延庆冬奥村二组团。他们来村后先确定所在队的住宿位置、入住人数、物资需求等,为正式开村后代表团大部队来到赛区做好准备。

  “今天上午,克罗地亚、瑞士、波兰等代表团已经完成入住手续,下午主要是意大利等代表团抵达。现在村内共有来自中国、加拿大、美国等国家和国际奥委会的居民60余人。”延庆冬奥村运行团队相关负责人介绍,1月27日,延庆冬奥村将正式开村。

  目前,冬奥村内所有服务保障全部就位,设备设施进入良好运转状态,运行团队将尽最大努力,为即将到来的运动员们提供一个安全、舒适、温馨的运动员之家。

  北京冬奥会代表团团长例会赛时第一次会议昨天同时召开。代表团团长例会是奥运会及残奥会赛时运行阶段组委会召开的最为重要的会议之一,是赛时各参赛代表团与组委会间定期召开的唯一官方会议,也是组委会、国际奥委会、国际残奥委会向代表团传达信息、听取各代表团对赛时运行期间组委会各项工作意见建议并快速解决问题的重要平台。

  会上,北京冬奥组委副主席杨树安向各代表团表示热烈欢迎。国际奥委会介绍更新后的防疫政策、开幕式旗手等有关情况。各国家(地区)奥委会参会人员就抵离、物流、交通、场馆管理等提出咨询。

(责编:孟竹、高星)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