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北京频道>>文化

北京文创园开启“京沪联动” 打造24小时青年生态社区

2022年01月12日09:59 | 来源:人民网-北京频道
小字号

提起首创郎园,很多北京市民都不陌生。最近,这个知名文创园不仅扎根北京,更走向了上海。1月8日,首创郎园携手上海WePark芳草寓项目联合主办了2022未来青年生活大赏活动。本次活动也开启了首创郎园与WePark芳草寓联合打造24小时青年生态社区,建构青年创新生态的新序章。

据悉,“首创郎园”是北京市属国企首创集团旗下深耕文化产业十余年的全国知名文化产业运营品牌。2022年1月,郎园采取“京沪联动”的运营思路,带着北京优质文化资源和文化场景运营理念,正式进驻上海。

为期三天的未来青年生活大赏活动,聚集了京沪36家潮流生活品牌现场入驻发声。多家知名文化消费品牌与首创郎园、WePark芳草寓签署战略合作协议,未来将在文化内容、空间运营和产业发展领域开展深度合作。

在品牌发布会现场,来自北京的郎园海量大数据孵化器创始人沈立勤发布了大数据孵化器入驻计划,该计划将在WePark芳草寓落地,为高校科技成果转化和产业化项目提供承载空间、创业指导和资金支持,助力老工业区宝山向高校科技企业集群的转型发展。

活动中还发布了《未来空间主理人培训计划》,该计划将邀请中国头部城市运营机构主理人亲自招募,通过兴趣社群孵化、高校导师学术指导、运营提案实操落地等全流程服务,为在校生提供走入城市运营行业的“第一张门票”。首创郎园与WePark芳草寓将为该计划培养的优秀空间主理人在北京、上海等全国多地提供实践平台。

2022未来青年生活大赏活动是青年创新生态打造的首次大胆尝试。活动汇集了青年论坛、播客沙龙、诗歌马拉松、艺术欣赏、运动体验等不同品类的文化内容,建构青年艺文生活日常的全新体验。

(责编:鲍聪颖、高星)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