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北京频道>>十六区动态

平房地区:重新规划功能用地 便利社区居民出行

2022年01月12日12:13 | 来源:人民网-北京频道
小字号

“王姐,您看咱这门口现在多干净,出来进去可方便多了。”“是啊,现在两边路都给让出来了,真不错!”近日,平房地区姚家园东里7号院1、2号楼单元门口的停车改造赢得居民连连称赞。

“院内现有的两处停车棚距1、2号楼较远且早已饱和,所以不少居民选择把非机动车存放至方便停取的单元入口及两侧过道。”姚家园东社区副主任王菲介绍,“楼道内外非机动车扎堆,既存在一定安全隐患,又有碍居民出行。”

改造前,单元门口车辆随意停放。

为了改善停车乱象,社区广泛征集居民意见建议,实地走访查看,在反复商讨研判后,决定从现有资源入手,最终敲定施工方案——重新规划功能用地,将占地130余平方米的垃圾桶站迁移,并重做地面硬化处理,用于非机动车停放。

两个单元门前的垃圾桶站占据了130余平方米空间。

考虑到垃圾投放距离、垃圾清运便利度等因素,原垃圾桶站被迁移至楼门不远处的东西两侧空地。为了方便更多居民,社区特在两楼间适中的位置增设了1组垃圾桶站。经过路面找平、硬化、铺设渗水砖及井盖下落改造等一些列工程,如今,楼门两侧腾挪出宽敞的停车空地,单元门前恢复了有序停车秩序,规范停车和垃圾投放两不误。

重新规划功能用地后,居民自觉规范停车意识显著提升。打造停车用地是规范停车第一步,长效管理则是下一步关键。施工完成后,社区第一时间在微信群内发出提示,呼吁居民有序停车。同时,物业联合楼门长建立巡查制度,及时对不文明停车行为进行劝阻,定时规范码放车辆。王菲表示,社区会通过张贴海报等形式,继续加大宣传力度,努力把良好的环境秩序维持下去。

下一步,平房地区将持续紧盯群众忧心事、烦心事,以小切口推动社区治理大融合,推动“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不断走深、走实。

(责编:鲍聪颖、高星)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