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北京频道>>十六区动态

开展执法“回头看” 丰台城管执法局专项检查燃气安全

2022年01月11日15:38 | 来源:人民网-北京频道
小字号

为保障燃气使用秩序平稳有序,按照全市统一部署,丰台城管执法局自去年12月底集中开展燃气安全专项执法检查。对检查发现及燃气供应企业排查移送的各类违法违规行为,依法予以行政处罚,并督促燃气供应企业落实主体责任,存在问题的燃气非居民用户及时整改,消除安全隐患。

1月11日上午,丰台城管执法局联合新村街道综合行政执法队对前期执法检查中存在问题的餐饮企业进行了执法“回头看”,相关餐馆针对发现的问题已经对接燃气供应企业将整改落实到位,并可以按照要求做好燃气安全管理工作。随后,又对丰台东路餐饮单位进行抽检,重点检查了供气合同、巡检制度、燃气间、防火器材配备等内容。执法人员要求他们要切实落实主体责任,认真安全巡检,及时消除安全隐患。

与此同时,玉泉营街道综合行政执法队对辖区内餐馆、食堂燃气安全情况进行了检查,提示相关单位要做好日常巡检,发现设备故障、老化等问题,要及时与正规燃气供应企业联系,进行维修、更换。

据了解,丰台城管执法部门按照全市统一部署,坚持问题导向,梳理近期燃气安全领域方面的高发环节和问题,重点检查燃气非居民用户用气环境不符合标准、用气设备不合规、燃气安防装置未安装或不起作用等存在重大风险的突出隐患,发现问题责令立即整改并依法予以处罚,确保隐患得以消除。

整治期间,城管执法部门积极配合城市管理委等行业管理部门开展联合检查,固化应急联动工作机制,对于存在重大安全隐患的违法行为,会同公安、应急管理、城市管理委、市场监管等部门实施联合惩戒。针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及易出问题的燃气非居民用户和供应企业,在整改完毕后,将持续予以重点关注。

(责编:鲍聪颖、高星)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