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北京频道>>时政要闻

北京延庆区委书记穆鹏:决战决胜冬奥会,延庆准备好了

2022年01月10日09:07 | 来源:北京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决战决胜冬奥会,延庆准备好了

  本报记者 李瑶

  再过不到一个月,举世瞩目的北京冬奥会即将隆重开幕,奥林匹克圣火将在首都北京再次点燃。作为北京2022年冬奥会和冬残奥会三大赛区之一的延庆赛区目前各项筹办工作已全面就绪,进入压线冲刺、跑秒计时阶段。

  进入决战决胜阶段,延庆区将提高政治站位,以高度的政治自觉勇担使命、加压奋进。

  “能够亲身参与冬奥会、冬残奥会,倍感荣幸的同时深感责任重大。”延庆区委书记穆鹏表示。延庆区将牢记“延庆是属于未来的”政治嘱托,按照“简约、安全、精彩”的办赛要求,坚决扛起主体责任,调动全区一切力量资源,一刻也不能停、一步也不能错、一天也误不起,全力以赴做好赛前筹办、赛时保障各项工作,全面践行“四个办奥”理念,让冬奥会、冬残奥会精彩、非凡、卓越。

  进入决战决胜阶段,延庆区将坚持首善标准,以高度的行动自觉强化统筹、细化落实。

  延庆赛区系统梳理了赛前场馆和城市58项重点任务,以此为抓手,总结用好系列测试活动服务保障经验,构建场馆群、场馆、城市统一融合的扁平化指挥体系,如期完成制冰造雪,配合做好火炬传递,全面做好办赛准备。坚持以防疫为前提,统筹城市和场馆,严格落实防疫手册,有序启动并严格闭环管理,严防疫情输入风险,全面做好赛时疫情应对。坚持以竞赛和运动员为中心,持续开展风险隐患排查整治,主动与各国运动队沟通对接,接诉即办满足服务保障需求,努力让运动员展现最佳竞技状态。同时做好33处签约酒店和工作人员、志愿者集中居住点服务保障工作。

  进入决战决胜阶段,延庆区将拿出最佳状态,以高度的作风自觉奋勇争先、冲刺攻坚。延庆区将坚持全区保外围、外围保核心,强化城市运行,营造浓厚氛围,以网格为单位加强涉奥点位及周边保障,健全完善极端天气应对机制,坚决确保社会安全稳定。深入开展冬奥先锋行动,激发1.68万服务保障人员拿出昂扬的斗志,引导34.6万延庆乡亲当好东道主、主人翁,全面参与冬奥、志愿冬奥、服务冬奥。

  “经过六年多的筹备,延庆赛区即将接受世人检验。延庆区将发扬苦干实干拼命干的奋斗精神,精精益求精、万万无一失,举全区之力决战决胜冬奥会,为成功举办一届简约、安全、精彩的奥运盛会作出延庆应有的贡献。”穆鹏说。

(责编:孟竹、高星)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