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北京频道>>时政要闻

市政协委员安朝晖:首都电影院将在副中心打造电影公园

2022年01月10日08:51 | 来源:北京青年报
小字号

原标题:市政协委员安朝晖 首都电影院将在副中心打造电影公园

  在北京市政协十三届五次会议上,来自文艺界别的北京市政协委员,北京天桥盛世投资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安朝晖向北京青年报记者介绍,首都电影院将在城市副中心开“分店”,打造“电影公园”,预计今年年底开业。

  “作为市级非遗代表性项目保护单位,天桥在探索怎样传承中华传统文化的同时,也在积极探索创新,满足人们对文化艺术的新需要。”安朝晖说。她介绍,北京天桥盛世投资集团有限责任公司旗下拥有艺术中心、博物馆、大观园、首都电影院等多个传统的文化场所,以及京剧团、杂技团、皮影团等文艺院团。“目前,该集团无论是在艺术表现上还是空间使用上都做出了新的探索”。

  安朝晖介绍,在艺术表现形态上,天桥集团探索出新的表演方式,传承传统文化。比如,将传统技艺杂技与现代舞元素结合,创作出《开天辟地》系列。目前《开天辟地》已经完成第二部的创编和四部的策划,也开启全国杂技院团巡演的先河。同时,天桥集团还创新性地将具有2000多年历史的国家级非遗艺术皮影戏与话剧融合,通过话剧形式将皮影戏的历史讲述出来,让年轻消费者了解皮影戏传奇。安朝晖还透露,首都电影院今年还将在城市副中心再开“分店”,落户运河商务区,预计今年年底开业。

  文/本报记者 武文娟

(责编:孟竹、高星)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