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北京频道>>时政要闻

市政协全会共收到提案1398件

2022年01月10日08:50 | 来源:北京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市政协全会共收到提案1398件

  本报讯(记者 刘菲菲 武红利)昨天上午,市政协十三届五次会议闭幕会听取了提案审查情况的报告,截至1月6日12时,共收到提案1398件。经提案委员会第二十三次全体会议审查决定,立案1331件。立案提案将在会后交有关单位研究办理。

  本次会议期间,各界委员和参加市政协的各民主党派、工商联、无党派人士、人民团体及政协各专门委员会,聚焦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促进“五子”联动、办好奥运盛会等主题,充分发挥自身优势,深入调查研究,积极通过提案为本市各项事业发展建言献策。在已立案的提案中,集体提案133件,其中民主党派、工商联提案51件,人民团体提案19件,界别提案50件,专委会提案13件;政协委员提案1198件。

  据介绍,参与提出提案的委员673名,占委员总数的86.5%。提案内容涉及经济社会发展的多个领域,其中,经济科技方面的提案313件,占23.52%;城乡建设管理方面的提案387件,占29.08%;公共事业发展方面的提案404件,占30.35%;社会法治建设方面的提案227件,占17.05%。本次大会提案截止时间以后收到的提案,将作为闭会期间提案办理。

(责编:孟竹、高星)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