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北京频道>>本网特稿

集中开展燃气安全专项执法检查

近20天北京城管执法部门检查燃气非居民用户2.6万余次

2022年01月10日16:56 | 来源:人民网-北京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1月10日电 (池梦蕊)为最大限度降低燃气安全事故风险,保障燃气使用秩序平稳有序,按照全市统一部署,北京市城管执法局牵动全市城管执法部门自去年12月底,集中开展燃气安全专项执法,对检查发现及燃气供应企业排查移送的各类违法违规行为,依法予以行政处罚,并督促燃气供应企业落实主体责任,存在问题的燃气非居民用户及时整改,消除安全隐患。近20天来,城管执法部门共检查燃气非居民用户2.6万余次,检查换瓶站等燃气供应企业120次。

据市城管执法局相关负责人介绍,城管执法部门坚持问题导向,梳理近期燃气安全领域方面的高发环节和问题,重点检查燃气非居民用户用气环境不符合标准、用气设备不合规、燃气安防装置未安装或不起作用等存在重大风险的突出隐患,发现问题责令立即整改并依法予以处罚,确保隐患得以消除。

整治期间,城管执法部门积极配合城市管理委等行业管理部门开展联合检查,固化应急联动工作机制,对于存在重大安全隐患的违法行为,会同公安、应急管理、城市管理委、市场监管等部门实施联合惩戒,并通过媒体予以曝光。针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及易出问题的燃气非居民用户和供应企业,在整改完毕后,将持续予以重点关注。

检查中,城管执法部门压实燃气供应企业的安全供气主体责任,要求企业落实用户安全检查责任,发现隐患要书面告知用户整改。对于违规经营、不履行主体责任的燃气供应企业依法予以处罚,问题严重的企业将被吊销燃气经营许可。

城管执法部门不断加强燃气安全方面的法规宣传告知,提高燃气非居民用户和供应企业安全意识,防患于未然。

据介绍,在刚刚过去的2021年,城管执法部门围绕燃气供应、使用环节,积极推进燃气安全专项执法工作,全年共检查燃气供应企业、燃气非居民用户29.8万余次;立案查处燃气安全领域违法行为2766起,同比2020年上升54.26%,罚款739万余元,同比2020年上升66.69%;对3家违规经营的供气企业,吊销其燃气经营许可。

(责编:孟竹、高星)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