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北京频道>>时政要闻

代表履职故事

齐清代表:积极参与调研,为更好立法做贡献

2022年01月09日08:49 | 来源:人民网-北京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1月9日电 (记者潘俊强)“人民代表大会有立法任务,通过立法促进本地的经济社会健康有序发展。”北京市人大代表齐清说,自己积极参与立法调研而贯穿立法过程中每一个环节。

对于立法工作,作为代表是义不容辞的。在刚刚过去的2021年,齐清参与了多项立法调研。在《中国(北京)自由贸易试验区条例》的调研过程中,她走访了178家企业和相关的园区,探讨了很多深层次的问题。这些调研也让她对条例的完善通过提供了很多支持。

作为来自企业界的人大代表,齐清在每年“两会”结束后都会把大会精神带到企业界,并把企业界反映的情况收集起来,真正发挥桥梁作用。“我们在履职过程中,会有各行各业的群众向我们反映一些问题,人大代表怎么去帮他们解决这些问题?”齐清说,不能仅仅局限于一事一议,而是发现一个问题后,尽可能挖掘出一些制度性或者政策性的共性问题,这样就不只是解决了一个个案问题。

“作为市人大代表,每个人都会认真履职,我也一直在学习充实提高自己。”齐清说,“要知道我们在为谁代言,应该解决什么问题,努力为城市的社会经济发展做出贡献。

(责编:鲍聪颖、高星)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