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北京频道>>时政要闻

代表履职故事

仉锁忠代表:在一线倾听民声,积极建言献策

2022年01月09日08:41 | 来源:人民网-北京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1月9日电 (记者潘俊强)“我是一名基层代表,在一线基层履职,要学会观察,学会倾听,学会了解。”作为一名担任北京市人大代表20年的“老代表”,房山区窦店镇窦店村党委书记仉锁忠经验丰富。

多年来,在履职过程中,仉锁忠每年都会带来7到8项意见建议。他结合农村村民生活、生产实际,广泛收集涉及北京三农领域的制约瓶颈因素,领衔提出了“将村级卫生室纳入新农合定点范围”等一系列议案建议。其中,相当一部分建议被列入大会议案,在一定程度上推动了北京农业农村经济社会的发展,为政府决策部门制定三农工作相关政策提供了决策依据。

今年市两会,仉锁忠带来了8项建议,其中涉农建议达6项。“人大代表履职,就是要通过调研反映真实的情况。”仉锁忠说,生育政策调整后,全社会都面临着托育的难题,窦店村也不例外。仉锁忠带领村委会,利用一些企业转型发展腾退出来的厂房,尝试做托育,“发现了很多问题,比如政策问题、行业归口管理的问题、政府支持的问题等等”。今年,他带着这些问题和建议上会。

“作好一名人大代表,要立足于市民村民当中,立足于经济社会发展当中,通过实际了解掌握真实情况,积极建言献策。”仉锁忠说。

(责编:鲍聪颖、高星)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