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北京频道>>旅游

第七届丰台区欢乐冰雪季启动 首次推出冰雪游园会

2022年01月09日09:44 | 来源:人民网-北京频道
小字号

1月8日,第七届丰台区欢乐冰雪季启动仪式在北京世界公园举行。本届冰雪季将通过冰雪游园会、冰雪嘉年华、大众冰雪比赛等7个板块活动为市民奉上冰雪盛宴。

据了解,冰雪季期间,丰台区内的北宫镇冰雪嘉年华、北京世界公园冰雪嘉年华、花乡奥莱冰雪嘉年华、绿野仙踪冰雪嘉年华、萌宠冰雪嘉年华、青龙湖冰雪嘉年华、水魔方冰雪嘉年华、天景冰雪嘉年华,以及南宫国际冰上运动中心、冰之宝滑冰馆等冰雪场地也将为冰雪爱好者们提供游玩的好去处。

冰雪游园会是本届丰台区欢乐冰雪季首次推出的特色活动,由丰台区体育局携手北奥集团、北京世界公园,通过政企合作积极发挥各自资源优势共同打造,将冬奥体育展示和颁奖仪式内容带到普通群众身边。冰雪游园会是集冬奥文化展示、冰雪运动体验于一体的群众性文化活动,将冬奥文化和世界公园微缩景观相结合,形成具有特色的优质冬奥主题项目,打造冬奥主题旅游新坐标。

主办方在举办过冬季和夏季奥运会的世界城市微缩景观旁设置了奥运主题打卡点,配以冬奥知识展示,游客在游玩同时可以了解冬奥历史文化。冬奥颁奖文化展示体验别具特色,现场不仅设置了冬奥历史文化和项目知识展示区,在亚太广场专门设置了冰雪运动体验区,游客可以亲身体验雪地模拟射箭、冰蹴球、冰球、冰壶等项目,还可以集体用雪堆出北京冬奥吉祥物冰墩墩、雪容融,完成每项可以赢得印章,集齐印章还有奖品可以拿。

覆盖着皑皑白雪的凯旋门,银装素裹的意大利台地园……活动期间,主办方还通过人工造雪的方式给世界公园披上银装,形成沉浸式冰雪体验氛围,将近百处微缩景观变成冰雪的童话世界,为游客打造出一个美轮美奂的现实版“冰雪世界公园”。其中,在公园东门草坪上的“冰雪森林”、大门入口的“实景飘雪”,营造出冬日浪漫场景,让游客一进入公园,就仿佛沉浸在冰雪奇缘的梦境中。活动将推出四大板块内容,除了冬奥颁奖文化展示体验活动外,还包括冰雪文化主题戏雪活动、冬日恋歌冰雪主题演艺活动以及舌尖美食活动。活动期间世界公园的花车巡游活动也将装点为冰雪主题,加上《冰雪之约》舞台秀,为游客带来别开生面的冰雪主题表演。

据了解,丰台区自2015年以来,每年举办一届欢乐冰雪季,七年来,以丰富的形式和内容,吸引了数百万群众参与其中,在全区上下营造了浓厚的冰雪运动氛围,形成了丰台区独有的冰雪运动特色。

(责编:鲍聪颖、高星)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