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北京频道>>社会民生

应对寒潮 北京新发地加大蔬菜供应

2021年12月25日09:41 | 来源:北京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应对寒潮新发地加大蔬菜供应

  本报讯(记者 孙颖)昨天,大风、寒潮双预警。记者从新发地市场获悉,为应对此轮寒潮,市场提前协调商户加大采收力度,并将主干道辅路开辟为临时车位,增加市场内蔬菜存量。目前市场蔬菜日上市量保持在2.2万吨左右,蔬菜加权平均价也稳定在每公斤3.42元左右。

  从神农门进入新发地市场,顺着市场东环路向南,主路两侧的辅路上停了不少货车,不时有商户交易,一箱箱蔬菜从大货车上搬到小货车上。这是新发地市场应对此次寒潮开辟的临时车位。此轮寒潮预警一发布,新发地市场就及时协调商户加大供应。12月22日市场蔬菜进场量达到2.3万吨,其中特意增加土豆、大白菜等耐储存菜的进场量。来自海南、云南的南菜供应量也有所增加。供应量增加后原有交易区出现停车位紧张情况,市场把主干道的辅路开辟为临时车位,增加市场内蔬菜存量,避免寒潮天气对菜价造成较大影响。

  近期蔬菜供应比较充足,前天蔬菜上市量2.25万吨,昨天上市量为2.19万吨,从12月中旬以来新发地市场蔬菜加权平均价基本维持在每公斤3.42元。新发地市场还储备了超1万吨蔬菜,如遇极端天气高速封路等情况,北京周边蔬菜可通过国道顺利进京。新发地市场在全国已建成300多万亩的蔬菜水果种植基地,将随时根据不同地区的道路交通情况和市场需求有选择性地调节产地农产品的进京时间,保障北京市场蔬菜供应。

(责编:董兆瑞、鲍聪颖)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