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北京频道>>十六区动态

农业中关村数字经济论坛在北京平谷举办 

2021年12月19日09:23 | 来源:人民网-北京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12月19日 (尹星云)12月18日,北京平谷区举办2021中国·平谷农业中关村数字经济论坛。农业农村部、科技部、北京市和平谷区的领导与三十多位全国顶级专家、肉鸡产业链龙头企业带头人为平谷区建设中国·平谷农业中关村、打造农业中国芯建言献策。

据悉,12月3日,农业农村部发布第498号公告,18个畜禽新品种配套系经国家畜禽遗传资源委员会审定通过,颁发《畜禽新品种(配套系)证书》。其中,北京市华都峪口禽业有限责任公司、中国农业大学和思玛特(北京)食品有限公司联合培育的“沃德158”、“沃德188”名列其中。

近年来,平谷区依托独特的区位优势、自然资源和相对完整的农业产业体系,全力推进农业科技创新示范区建设,打造一流的农业中关村,探索走出一条具有平谷特色的产业振兴之路。平谷国家农业科技园区高标准通过验收,国家现代农业(畜禽种业)产业园通过中期评估,成为全国畜禽品类最全、品种最丰富、自主知识产权种类最多的国家级畜禽种业产业园。入选首批国家级农业现代化示范区、国家农业科技现代化先行县、全国农业社会化服务创新试点县创建行列。平谷区明确提出未来五年打造“高大尚”平谷的奋斗目标,其中居首的“高”就是建设“高精尖”的中国·平谷农业中关村,打造农业中国芯,努力在乡村振兴、农业农村现代化方面走在前列。

沃德系列肉鸡品种的培育,加速了中国·平谷农业中关村的建设步伐。为了突破白羽肉鸡核心种源“卡脖子”问题,保障鸡肉安全供给,首农食品集团旗下的峪口禽业,联合中国农业大学杨宁教授团队培育出沃德系列肉鸡品种。现场颁发证书的沃德188、沃德158,加上2018年通过审定的沃德168以及正在培育的沃德178,组成了沃德系列肉鸡家族。

农业中关村数字经济论坛上,与会领导和专家还为平谷抢占“高精尖”“卡脖子”的农业科技创新高地建言献策。

(责编:鲍聪颖、高星)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