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北京频道>>社会民生

2022北京新闻中心明年2月1日开放

2021年12月25日09:36 | 来源:北京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2022北京新闻中心明年2月1日开放

  本报讯(记者 王琪鹏)为满足广大媒体记者需求,借鉴以往奥运会媒体服务惯例,北京冬奥会期间,北京市将于2022年2月1日至20日期间在北京国际饭店会议中心设立2022北京新闻中心。今天上午10时,记者注册报名工作正式启动。

  2022北京新闻中心主要服务于2022年北京冬奥会非注册但具有正式记者身份的媒体从业人员,中心将贯彻“新闻+服务、新闻+文化、新闻+科技、新闻+形象”的四大理念于中心各项服务中,向非注册记者提供符合奥运会举办城市规定的、符合国际惯例的丰富的新闻信息服务和便捷的媒体公共服务。

  考虑到当前国际疫情形势依然严峻,为确保北京冬奥会顺利召开和城市安全,此次2022北京新闻中心接待原则为非必要不邀请临时来华记者,以常驻京外国记者为主;非必要不邀请港澳台临时来京记者,以驻点记者、驻内地记者为主;国内媒体以中央媒体和地方主流媒体为主。

  2022北京新闻中心记者注册报名工作于2021年12月25日上午10时正式启动,截止时间为2022年1月10日上午10时。报名采取网上报名方式,记者可登录2022北京新闻中心官网,完成相关信息填报,申请注册。记者注册时需填报记者身份信息、所属新闻机构证明、全程新冠疫苗接种证明等相关信息。

  据了解,2022北京新闻中心官网12月25日正式上线,网站设中英文双语版本,域名主体为2022北京新闻中心英语缩写。中文版域名为“http://www.2022bmc.cn”,英文版域名为“http://www.2022bmc.cn/en/”。

  新闻中心官网设有双奥之城、新闻发布、城市采访、媒体服务、赛事聚焦、世界看北京、展览展示等专栏,为媒体记者提供丰富专业、高效便捷的新闻信息服务和媒体公共服务。官网以蓝色为主色调,以“庄重、专业、国际”为宗旨,整体设计风格融入中国精神、北京形象和冰雪运动等多种元素。同时,2022北京新闻中心还将设立官微、抖音、快手等新媒体账号。

(责编:董兆瑞、鲍聪颖)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