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北京频道>>文化

北京出版集团与国家大剧院举行战略合作签约仪式

探索文学创作与舞台艺术作品融合发展新模式

2021年12月24日15:14 | 来源:人民网-北京频道
小字号

12月23日,北京出版集团与国家大剧院战略合作签约仪式在国家大剧院新闻发布厅举行,本次双方签约重在探索文学创作与舞台艺术作品融合发展的新模式。北京市政协副主席,国家大剧院党组书记、院长王宁与北京出版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康伟在仪式上致辞,共同见证签约。

作为全球规模宏大、现代化程度最高、艺术生产能力非常活跃的国家表演艺术中心,国家大剧院始终牢记艺术为民的初心,荟萃海量中外经典演出,持续推出艺术精品,拓宽艺术普及群体,打造亲民为民惠民的艺术殿堂。北京出版集团作为北京市属唯一的大型综合性出版机构,出版范围涵盖人文社会科学、文学、少儿、自然科学、生活、艺术、教育等门类,建社以来,获得中宣部“五个一工程奖”“中国出版政府奖”“中华优秀出版物奖”“茅盾文学奖”等国家级、省部级及各类社会奖项2000余种 。

王宁在致辞中谈到,北京出版集团作为北京市属大型综合性出版机构,七十余年来积累了丰厚的品牌资源、作者资源和内容资源,推出一大批经得起历史和人民检验的经典之作。希望双方以“文化强国”战略为引领,发挥资源互补优势,共同创作出更多彰显中国审美旨趣、传播当代中国价值观念、反映全人类共同价值追求的优秀作品,推动文学和艺术的融合发展,激活中华文化生命力,为推动新时代社会主义文化强国建设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康伟在致辞中表示,祝贺国家大剧院成立十四周年。十四年来,大剧院始终与祖国文艺事业同繁荣、共发展,取得了丰硕的成果。今天是大剧院建院十五周年开局第一天,双方签署战略合作意义重大。北京出版集团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出版导向,精益求精、勇于创新,努力创作无愧于我们这个伟大民族、伟大时代的优秀作品。期待集团与大剧院强强联合,建立全面战略合作伙伴关系,以高质量、可持续的合作模式,携手共创未来新成就,共同为北京全国文化中心建设再创新辉煌。

此次北京出版集团与国家大剧院签署战略合作,双方将本着“相互信任、互惠互利、共同促进”的原则,进一步整合内容、创作、传播、渠道等各方面优势资源,全面深化合作:共同策划推出描绘新时代、书写新征程的艺术精品;协力打造综合的文化展示平台,为大众提供立体、多元的文化艺术资源;建立多种产品联动、线上线下结合的联合宣传推广机制,让优秀文化艺术产品更好地“聚圈、破圈、跨圈”,共同承担起举旗帜、聚民心、育新人、兴文化、展形象的使命任务,为文化产业高质量发展注入新活力。

(责编:鲍聪颖、高星)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