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北京频道>>十六区动态

西城月坛街道召开向公众报告及评议工作会

2021年12月24日17:05 | 来源:人民网-北京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12月24日电 (池梦蕊)12月24日下午,西城区月坛街道召开了2021年向公众报告及评议工作会,邀请地区职能站所负责人、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地区单位代表、社区工作人员以及地区居民代表共同参与,听取政府工作报告,为2021年月坛街道工作打分。在疫情防控常态化背景下,本次大会主会场设在月坛街道恒华七月党群服务中心,除主会场外,还设置了26个社区的分会场,分会场通过视频系统与主会场连接。

报告会上,月坛街道办事处主任王冰以 “立足新阶段 奋进新征程”为主题,从深化党建引领,推进街道工作全面进步;坚持首善标准,全力服务保障首都功能;筑牢安全防线,维护社会环境和谐稳定;优化核心功能,扎实推进城市深度精细治理;聚焦民生短板,落实“七有五性”上取得新成效;整合地区资源,切实提升基层社会治理能力六大方面向公众报告了月坛街道今年各项重点工作的开展情况。

月坛派出所、月坛市场所、月坛防火办、月坛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等职能站所也向地区代表汇报了2021年相关工作情况,并就2022年工作进行展望。

现场,居民代表对街道的工作情况进行了提问,相关部门人员逐一进行解答。代表们还通过线上问卷的形式对月坛街道工作情况进行了评议打分,并认真写下自己的意见、建议。

“我们希望通过向公众报告及评议工作,让地区居民了解月坛发展和部门工作,动员居民加入到月坛建设的队伍中来,树立主人翁意识,实现人人参与、人人共享的发展格局。2022年即将来临,月坛街道将继续秉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宗旨,按照区委区政府的统一部署,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思想,坚定信心,振奋精神,明确责任,狠抓落实,为建设文明、活力、宜居、平安的月坛家园,为建设国际一流的和谐宜居之都,做出新的贡献。”月坛街道综合办公室工作人员说道。

据悉,月坛街道每年年底都会举办向公众报告及评议工作,同时,月坛街道还以“政府开放日”活动为契机,全面提升居民的参与度和关注度,达到集众智、凝众心、聚众力,共建美好月坛的目的。2022年,月坛街道将继续以“接诉即办”工作为主抓手,强化主动治理、未诉先办,集中攻坚基层治理重点区域和薄弱环节,持续抓好疫情常态化防控、背街小巷治理等高频民生问题,用实实在在的业绩践行初心和使命,提升居民的获得感、安全感、满意度。

(责编:鲍聪颖、高星)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