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北京频道>>体育

延庆冬奥村完成全要素运行测试

2021年12月13日08:39 | 来源:北京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延庆冬奥村完成全要素运行测试

  本报讯(记者 任珊)为全面检验延庆冬奥村(冬残奥村)(以下简称“延庆村”)赛前运行状态,12月11日至12日,延庆村按照“能测尽测、能测必测”的原则开展了一场全要素运行测试。360人组成的代表团和观察团,同1100名工作人员共同参加4个应急演练场景、6大类测试项目70多个分项测试科目的演练,为2022年1月27日正式开村奠定了基础。

  12月11日上午11时,“代表团团长”抵达延庆村,全要素测试正式开始。代表团成员扮演赛时入住延庆村的运动员、官员以及到访的贵宾、媒体等服务对象,与工作人员共同进行代表团注册、居民服务、餐饮保障、核酸采样等日常运行项目测试和应急演练场景测试等。

  参测人员覆盖到各行各业、各个领域、各条战线。其中,既有参加过冬奥会或在往届冬奥村居住过的退役运动员和体育界人士,又有残奥会运动员、残障人士和无障碍专家,以及冬奥组委和延庆场馆群工作人员代表等具有丰富经验的专业人士。

  在全面检测延庆村居住区、运行区、广场区内各业务领域赛时运行空间的电力供应、热水供应、供暖等硬件设施设备运行的同时,“全要素”设置了六大类场景化演练。一是测试考察团考察路线;二是测试全体代表团成员参与的项目,包括集中抵达、住宿服务、餐饮服务、开幕式人员集结、商业服务等;三是代表团团长参加的项目;四是代表团分组参加的测试项目,将30个代表团分布到医疗组、核酸采样组、贵宾接待组、住宿组、残奥组5个组别进行测试;五是需特定人员参加的应急演练场景测试;六是工作人员内部运行测试,包括通信、客房服务等。

  疫情防控也贯穿测试筹备、测试演练各个环节。测试前,参与运行测试的1400多名人员均提供了48小时以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完成第二针疫苗接种,且确保14天内未到访过中高风险地区。

  记者注意到,代表团居住房间内还放置了《延庆冬奥村(冬残奥村)运行测试意见征集表》,广泛收集参测人员的意见建议。与此同时,30人组成的考察团对测试过程全程参与、全程督导,并提出意见建议、点评测试结果。

  下一步,延庆村场馆运行团队将根据测试结果和反馈意见,认真进行复盘评估,全面查找问题不足,完善赛时运行流程,优化应急处置方案,固化演练经验成果,力争在赛时达到最佳运行状态。

(责编:孟竹、高星)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