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北京频道>>图片影像

冬奥配套交通S231张榆线改造通过验收

2021年12月10日08:35 | 来源:北京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冬奥配套交通S231张榆线改造通过验收

  省道S231张榆线改造工程航拍。

  本报讯(记者 丰家卫 通讯员 李经坤 张青山)日前,由中交一航局参与修建的河北省道S231张榆线张家口至南山窑段改造提升工程正式通过验收。

  S231张榆线张家口至崇礼南山窑段改造提升工程为冬奥会交通保畅项目,是连接张家口市区与崇礼城区及冬奥核心区的重要干线公路,项目总长34公里,采用双向两车道二级公路标准建设,路基宽12米,设计时速60公里。中交一航局张家口项目部承建该工程B合同段,主线路线全长5.25公里,桥梁长度3.4公里。

  中交一航局S231张榆线项目负责人介绍,项目建成通车后,将有效完善冬奥会张家口赛区道路交通路网,缓解张家口主城区至冬奥核心区交通压力,更有利于发挥张家口市在冬奥会期间所承担的中转、接待等功能,为冬奥会提供高效、安全、可靠、环保的交通服务。

  据介绍,该项目建成后不仅服务冬奥,还将服务赛后崇礼区的经济发展。张家口市正在把冰雪产业打造成全市的支柱产业。“适应当地冰雪产业发展,应对未来客流、物流的大幅度增长,S231张榆线作为新改建的项目,对拉动当地经济增长将起到重要作用。”中交一航局S231张榆线项目负责人说。

(责编:鲍聪颖、高星)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