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北京频道>>十六区动态

绿化带变身冬奥公园 奥运村居民家门口畅享冰雪乐趣

2021年12月10日19:59 | 来源:人民网-北京频道
小字号

“北苑路边上的小公园里面有很多冬奥景观,咱们去那拍吧。”近日,奥运村街道在奥缘App上开展《一起向未来》手势舞接力活动,很多居民不约而同的选择了“冬奥·天畅园”小公园进行拍摄,这里已经成为了宣传冬奥、助力冬奥的一个生动阵地。同时街道还利用奥缘App,将此处打造成了一处线上线下的智慧公园,越来越多的居民在家门口就可以与冬奥“结缘”,畅享冰雪乐趣。

“以前这里就是个绿化带,种的大部分都是低矮植物,从小区一眼就能看到对面的马路。”居住在天畅园小区的居民说道。

据介绍,“冬奥·天畅园”位于北苑路与红军营交界处,原为一处带状绿化带。在冬奥会来临之际,奥运村街道决定将此处绿化带打造成为一个及宣传冬奥文化、生态修复及市民休闲的小公园。

“对奥运村而言,虽然整个辖区的奥运氛围都非常浓厚,但由于南部集中了众多奥运场馆,所以整体而言,南部的奥运氛围要比北部更加浓郁,我们建立这个小公园也是考虑到让北部的奥运氛围浓厚起来。”奥运村城建科工作人员介绍道。

如今建成的“冬奥·天畅园”整体呈南北走向,占地面积14248平方米,整个公园以“冰雪冬奥城市森林”为设计理念,贯穿奥运五环“黄—红—蓝—绿—灰”的“律动线”,运用五环的颜色进行整体穿插设计考虑,设有冬奥历史区、冬奥项目区、冬残奥项目区、绿色生态科普区四个主要活动区域,包含冬奥宣传阵地与市民休闲多种功能于一身。

走进“冬奥·天畅园”,随处可见的景观小品皆为冬奥题材,且路标都带有冬奥会、冬残奥会各项目的知识介绍,每一项冬奥运动除了文字版的知识介绍之外,还附有二维码,方便居民能够更加深入的了解冬奥知识。

“现在的小公园好啊,树木高大,成为了小区和马路最好的隔离带,最关键的是这里面的冬奥氛围特别浓厚,让我们小区的居民能够深切的感受到参与到冬奥之中。”一位正在公园内遛弯的居民赞道。

据了解,自从“冬奥·天畅园”落成之后,街道就开展各种线上线下活动,将这里打造成为了冬奥宣传阵地。“逛公园助力冬奥”成为了居民们在奥缘上打卡的新标签。“我们就是想让更多的居民在逛公园的过程中学习冬奥知识,进而让居民爱上冬奥、享受冬奥、获得冰雪之乐。这就是街道建设公园的出发点和主旨。”街道工作人员说道。

下一步,街道还将在线上依托奥缘App开展“冬奥·天畅园”VR闯关活动,以公园实景制作VR,居民在线上即可“实地”游览小公园,并在游览过程中参与解密闯关活动,获取冬奥相关纪念品。通过开展线上线下活动引更多居民走进“冬奥·天畅园”,从而结缘冬奥享受冰雪。(王超)

(责编:鲍聪颖、高星)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