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北京频道>>十六区动态>>海淀区

社区舞蹈队有了免费专业教室 海淀紫竹院地区文化惠民活动启动

2021年12月05日09:06 | 来源:人民网-北京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12月5日电 (董兆瑞)日前,“创新文化空间 实现文化惠民”海淀区紫竹院地区文化惠民活动启动仪式举行。活动上,紫竹院街道与魏公村艺术综合体签订了《文化惠民服务方案》,该综合体将为紫竹院地区群众性文艺团队无偿提供为期一年的300余平方米专业舞蹈教室和专业老师指导等惠民服务。

启动仪式上,紫竹院街道紫竹社区舞蹈队队长王晓静说道:“非常感谢各级领导多年来对百姓健身的支持和关怀。今天,我们这些业余中老年舞蹈健身团队也可以到专业舞蹈教室进行练习和排练了,这让我们又一次尝到了文化惠民活动的果实。我们一定会加倍努力,带领着队员们舞出快乐、舞出健康、舞出精彩。”

据了解,紫竹院地区坐拥“书香·乐舞·科创·紫竹”丰富资源,汇集56个民族, 71支群众性文艺体育团队,民族特色突出、文化底蕴深厚、文化生活丰富。近年来,紫竹院街道不断推进地区文化事业和文化产业全面发展,号召文化企业回馈社会,让地区居民共享文化成果。

紫竹院街道相关负责人表示,接下来,紫竹院街道还将继续践行“规划和创建有机契合、民族和文化高度聚合、科技和文化深度融合、群众和专业有机结合”的特色文化发展路径,共建共享打造文化空间,开展系列文化惠民活动,深化群众性精神文明创建,展现“文化紫竹”亮丽名片。(紫竹院街道供图)

(责编:董兆瑞、高星)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