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北京频道>>十六区动态

北京东城区平安枫景社工进校园 宣讲精准救助个案项目

2021年12月03日15:50 | 来源:人民网-北京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12月3日电 (池梦蕊)12月1日,北京市东城区平安枫景社会服务中心社工受邀到中国劳动关系学院为2019届社工专业学生宣讲精准救助个案服务项目,分享了以摸清困难群众底数为基础、以科学评估为起点,深入开展精准救助,提升救助效果的方式方法及专业反思。重点介绍了为困难群众实施“政策帮扶+资源帮扶+微帮扶+陪伴式帮扶”综合帮扶策略的个案服务案例,并解答了同学们关心的问题。中国劳动关系学院社会工作学院30余名师生参加。

据介绍,在东城区民政局的指导支持下,平安枫景社会服务中心承接了街道困难群众救助服务所的专业服务,该中心只是东城区17个街道困难群众救助服务所开展救助帮扶的一个缩影。他们本着以人民为中心的原则,广泛链接资源,充分发挥社会工作在社会救助工作中的积极作用。通过在社会工作专业视角下发现困难家庭问题,在人本主义、优势视角、增能理论、社会支持理论指导下评估服务对象需求,及时回应困难群众需求,利用个案、社会工作专业方法开展困难家庭帮扶,实现了困难家庭与社会环境的良性互动,实实在在为困难群众带来幸福感和获得感。

相关负责人表示,平安枫景一直秉承东城区民政局以民为本的原则,在社会综合治理、社会救助服务、心理服务、专业人才培育等重点领域积极探索实践,从多元共建、有效共治、社会共享三方面,为实现社会治理现代化助力。

(责编:孟竹、高星)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