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北京频道>>文化

坐上冰雪巴士感受冬季延庆魅力 延庆冰雪欢乐季将于本周末启动

2021年11月22日09:47 | 来源:人民网-北京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11月22日电 据北京市延庆区文旅局消息,延庆区第三十六届冰雪欢乐季将从今年11月底持续至明年3月初,届时,将推出品牌活动、乐享冬趣、榻下暖汤、暖心美食、燃动延庆、线路产品6大板块,共百余项文旅项目和产品。

据悉,延庆的两大滑雪场万科石京龙滑雪场、八达岭滑雪场,预计于11月27日正式开板。今年冰雪欢乐季期间,石京龙滑雪场特别开通了每日直通车,从市内即可直达雪场,各位滑雪爱好者们关注滑雪场的官方微信公众号即可购买。八达岭滑雪场秉持“全教学、零鱼雷”的安全滑雪场经营理念,今年对原有雪道进行了整体拓宽和坡度调整;恢复阳关大道高级道,新增了一条400米专用拖牵;为竞技发烧友提供一条专门的旗门训练道,最陡处达32度;雪道面积在原有基础上又增加2万平米,可达到16万平米造雪面积,实现雪场基础设施的全面升级。

北京世园公园预计于12月24日启动首届冰雪嘉年华,积极探索“冰雪+”模式和“世园冰雪圣地”的前行之路。世园公园将打造华北最长、最炫、最精彩、最好玩的雪圈冲浪项目,开发雪地挖掘机、雪地坦克、雪地摩托、香蕉船、自由戏雪区、迷宫乐园等众多体验感强的项目。

龙庆峡冰灯节预计于2022年1月中旬开幕。350余件冰建作品、300余件冰雕作品以及8组雪雕作品值得期待。据了解,冰灯造型由清华美院老师亲自操刀,传统文化和科技元素相碰撞,“彩龙出峡”腾龙电梯、京剧脸谱以及全球最大的冰手机都在火热打造中。利用先进激光投射设备,配合无人机航拍,打亮5000平米的山体,展示延庆长城文化带建设成果。延庆精品民宿继续推出备受游客青睐的“民宿过大年”系列活动,原汁原味的延庆年俗将以线下体验+线上直播等形式展示给大家。

以“畅游最美冬奥城”为目标,延庆区今年还推出延庆冬奥冰雪地图和升级版的“一部手机游延庆”。延庆冬奥冰雪地图将景区、民俗、民宿、宾馆、酒店与周边的民俗活动、特色农副产品、非遗手工展示等有机结合,给游客吃、住、行、游、购、娱全要素体验的同时,还让延庆乡亲广泛参与其中,既可以丰富游客的体验,又能提高当地百姓的收入,实现共赢。游客通过延庆冬奥冰雪地图可以了解延庆冰雪旅游活动同时也可以实现购买,一图即可玩转延庆整个冰雪季;景点介绍、路线规划、语音讲解、在线购票甚至是找停车位,升级版的“一部手机”小程序都能帮您实现,游前、游中、游后一体化的智慧服务平台,不但是您延庆出游的“好管家”,同时也是延庆冰雪季休闲度假的温暖陪伴。

除此之外,延庆还为喜欢自驾游的朋友们准备了10条精品冰雪旅游线路,串联北京世园公园冰雪嘉年华、万科石京龙和八达岭滑雪场、固定翼空中看延庆、非遗手工体验、长城商业街、长城礼物、妫水农耕、延庆人家精品民宿、高星级酒店、经典下午茶等特色冰雪旅游资源,既有冰灯灯会的璀璨靓丽,也有淳朴热情的民俗非遗,还有冬奥冰雪的运动激情,涵盖近60个资源点,形成吃、住、行、游、购、娱全要素、全覆盖的冬季文旅产品供给。

值得一提的是,延庆还将专门开通高品质、超优惠的冰雪巴士。冰雪巴士从北京城区出发,既有一日游也有两日游度假产品。乘坐冰雪巴士,游客不仅可以去到石京龙滑雪场滑雪,参与世园冰雪嘉年华的各项活动。 

(责编:鲍聪颖、高星)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