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北京频道>>领导动态

北京市政府党组传达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陈吉宁主持

2021年11月14日09:27 | 来源:北京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市政府党组传达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本报讯(记者 杨旗)昨天下午,市政府党组召开会议,传达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市委副书记、市政府党组书记、市长陈吉宁主持会议。

  党组成员联系自身实际和政府当前工作,就学习全会精神交流心得体会,一致认为,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是在我们党百年华诞的重要历史时刻,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关键节点上召开的一次具有重大历史意义的会议。全会审议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坚持马克思主义唯物史观和正确党史观,系统总结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是一篇光辉的马克思主义纲领性文献,是新时代中国共产党人牢记初心使命、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政治宣言,是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行动指南。全会强调“两个确立”,符合全党全军全国人民共同愿望,对新时代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对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历史进程具有决定性意义。

  会议强调,全市政府系统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刻理解把握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进一步深化对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成功经验的认识,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牢记“国之大者”,不折不扣落实好党中央决策部署,传承党的优良传统、成功经验,更好推动工作。要深化对新时代推进首都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认识,深入落实首都城市战略定位,努力推动首都高质量发展,率先基本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作出应有贡献。

  会议强调,要把学习全会精神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北京重要讲话精神结合起来,与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结合起来,准确把握党的历史发展的主题主线、主流本质,不断用党的重大成就鼓舞斗志,用党的历史经验启迪智慧。要把个人学习与抓好分管领域学习结合起来,指导分管部门深化学习,使学习全会精神成为政府系统广大干部的普遍自觉,在学懂弄通做实上取得新收获。要把学习与宣讲结合起来,讲清讲透全会的重大意义,不断厚植干部群众爱党爱国情怀,凝聚干事创业的精气神。

  会议要求,要高质量抓好年底工作收官,提早谋划布局明年工作。坚持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不断总结工作经验,落实落细常态化防控措施,堵塞防控漏洞,筑牢疫情防线。要对标对表年度任务要求,加强经济运行调度,加快工作进度,确保完成全年目标任务。要增强工作前瞻性、主动性和针对性,密切跟踪研判经济形势,开展应对政策研究,储备更多优质项目,增强发展后劲。坚持统筹发展和安全,加大风险隐患排查整治力度,抓好安全生产工作,维护首都安全稳定。要发挥党建引领作用,切实履行好“一岗双责”,不断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实现抓工作与带队伍有机融合、互促互进,持续改进工作作风,提高工作质效,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召开。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责编:鲍聪颖、高星)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