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北京频道

北京冬奥会6个临时交通场站全部完工

2021年11月22日11:07 | 来源:人民网-北京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11月22日电 (董兆瑞)今天上午,2022年冬奥会和冬残奥会北京主办城市系列新闻发布会城市服务和保障情况专场召开。记者从会上了解到,冬奥村东、冬奥村南、亚投行西、石景山、公交停保中心、下屯等6处临时交通场站已建成,将为赛会冬奥服务车辆提供驻车保障。

北京市交通委员会二级巡视员、总工程师李公科介绍,目前,道路设施全部就绪。京礼高速(北京段)公路、京藏高速公路大修、国道110大修、松闫路大修等道路设施全部就绪,实现跨赛区主要通道规划建设目标。京礼高速公路彻底打通了北京市至张家口市崇礼区太子城赛区的高速通道,从北京西北六环出发到延庆约50分钟,从延庆到张家口市崇礼约1.5小时,为赛会出行提供安全、快速的交通服务。同时,组织对涉奥的场馆、酒店、路线等道路设施进行全面摸排梳理,发现隐患已及时处理。

交通设施无障碍升级改造12月完成。李公科介绍,目前,已完成冬奥场馆周边市管城市道路排查,涉及的1000处盲道、坡道和10处公交站台整改,地铁老线车站无障碍设施以及59部爬楼车和142部轮椅升降平台改造年底前全部完成,为冬残奥会交通服务保障工作夯实基础。同时,已完成智能公交导乘系统建设方案制定,在“北京交通APP”上添加了无障碍信息,并将逐步调整城区无障碍公交车配置,确保年底前城区无障碍公交车配置率达80%。

(责编:鲍聪颖、高星)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