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北京频道>>体育

冬奥北京颁奖广场安全通电 52个项目将在此颁发奖牌

2021年11月21日08:43 | 来源:北京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为冬奥健儿打造难忘的“高光时刻”

  本报讯(记者 王天淇)记者从国网北京市电力公司了解到,近日,位于北京奥林匹克公园内的2022年冬奥会北京颁奖广场临电工程高压成功送电。今年年底前,延庆颁奖广场也将完成送电,为北京冬残奥会继续增光添彩。

  11月13日,北京奥林匹克公园中心区内,2台预装式配电室上带电指示灯陆续亮起,这个为北京2022年冬奥会北京颁奖,场提供电能的“能量球”接通,标志着该场馆已经具备安全可靠充足的电力能源。

  记者了解到,颁奖广场是冬奥会区别于夏奥会的主要文化特征。作为汇集了舞台、灯光、焰火等多个闪耀元素于一身的非竞赛场馆,北京颁奖广场将连续14天、为52个项目的冬奥健儿颁发奖牌,并通过一系列演出活动展示中国文化、烘托现场气氛,为冬奥健儿打造难忘的高光时刻。除了庆典仪式外,颁奖广场还集合了转播服务、赛事服务、体育展示、反兴奋剂等三十余个领域的功能定位,将成为北京冬奥会期间曝光度最高的场馆之一。

  目前,北京颁奖广场临电工程完成高压送电,意味着北京颁奖广场已光芒初现。而年底前延庆颁奖广场的送电,则将为北京冬残奥会继续增光添彩。

  国网北京电力相关负责人介绍,北京颁奖广场的主舞台是整个颁奖广场的核心,也是用电需求量最大、最集中的区域,负荷比例占到整个颁奖广场负荷的60%以上。

  为满足主舞台于12月调试彩排等用电需求,国网北京亦庄供电公司早在今年4月就启动相关工作,全面评估周边电力设施情况和各领域负荷需求。在考虑到北京颁奖广场地理位置特殊、周边重要建筑多、民众使用率高等因素的基础上,该公司因地制宜,安排所有电源均采用临时电力设施方式建设,由团队自行建设、自行拆除,最大限度保留了北京颁奖广场周边设施功能和样貌。

  “我们按照‘验收即运行、运行即保障’的标准,从头从严落实万无一失的电力建设和保障要求,组建了39人的专业保障团队,前期团队成员多次深入用户了解转播服务、舞台控制、仪式保障等重要敏感负荷的用电需求,严格对标赛时标准,全力做好电力服务和支撑保障工作。”国网北京亦庄供电公司颁奖广场团队经理王硕说。

  为确保临电工程的高质量实施,国网北京亦庄供电公司选派精兵强将,多次审核完善施工方案,摸清每口电缆井、每条电力隧道的详细情况,集中力量在夜间连续施工,避免对周边主干道路交通造成压力,并通过技术手段将夜间施工影响降至最低。国网北京亦庄供电公司颁奖广场团队副经理张立涛介绍,电缆井最深的地方有20多米,相当于三四层楼的高度,“我们的管理人员和施工人员时刻保持高度敏感,确保不出一丝差错,同时克服困难,和计划相比实现了提前送电。”

(责编:董兆瑞、高星)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