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北京频道>>十六区动态>>怀柔区

怀柔区今年建设86家老年餐桌 实现16个镇乡街道全覆盖

2021年11月21日09:39 | 来源:人民网-北京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11月21日电 作为怀柔区2021年“疏解整治促提升”专项行动重要内容之一,今年怀柔区已建设老年餐桌86家,完成全年任务,实现全区16个镇乡街道老年餐桌全覆盖。

怀柔区86家老年餐桌基本依托老年服务驿站建设。60岁以上老人持养老助残卡可以到任意一个养老餐桌点位就餐,拿午餐举例,荤素搭配、营养均衡,价格在5-8元不等。

家住龙山街道西园社区的杨大爷,每天中午都会到家门口的老年餐桌买好午餐带回家吃。“一顿刷个几块钱,有汤有饭,安全放心,服务周到,味道也不赖。”杨大爷说。

不止是城区范围服务周到,在怀柔区农村地区,还可以提供老人点餐、送餐到家服务。桥梓镇老年餐配送中心设在该镇红林村幸福晚年驿站。员工全部持证上岗,分别获得营养师、厨师专业资格证书。充分了解镇域老人基本情况、饮食习惯,经营养师分析后制定配餐方案,辐射服务红林、一渡河等24个村,60岁以上老人600余户。

配餐中心每日为老人送午餐、晚餐上门,普通老人午餐7元、晚餐5元,低保、残疾等老人午餐6元、晚餐4元。包含一荤两素、两主食一汤。

家住桥梓镇东茶坞村的刘大妈生活不能自理,老伴儿身体也不好,无法做饭,总为吃饭的事儿发愁。配餐送餐中心运营之后,解决了他们吃饭难题。“一到饭点,热热乎乎的饭菜送到跟前。没想到这么大岁数了,在村里还能享受这样的待遇。”她说。据了解,自该配餐中心运营以来,已累计开展配餐送餐服务17200余人次,主菜累计推出40余品类。

“老年餐桌运营主体逐步引入社会力量,食品安全监管常抓不懈。运营主体必须有相关资质,服务人员要有健康证。”怀柔区民政局相关负责人介绍,今年发展老年餐桌86家,累计开展服务85万余次,提供助餐服务63万余次,惠及老人6100余人。(范晓琦)

(责编:董兆瑞、高星)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