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北京频道>>北京专题大全>>通州区城市管理综合行政执法局

北京通州城管开展集中整治非法小广告专项行动

2021年11月19日10:12 | 来源:人民网-北京频道
小字号

为全力做好城市环境管理工作,以良好的面貌迎接冬奥会,连日来,九棵树综合行政执法队多次开展集中整治非法小广告专项行动,从源头打击非法散发、张贴小广告等损害街区面貌的违法违规行为,努力为广大居民营造一个干净、整洁、有序、和谐的市容环境。

从源头遏制小广告

日常巡查过程中,依托机动执法力量对擅自张贴小广告、随意摆放落地灯箱广告、非法广告牌匾、乱扯乱挂广告现象进行治理,及时联系商家负责人告知其乱张贴小广告行为影响了市容市貌并督促其现场改正。无法当场改正的,进行现场拍照取证,录入非法小广告问题台账,对辖区内发现的违法行为责任人依规处罚,及时清除非法张贴、喷涂的小广告。对拒不接受处罚的,执法队员通过向电信部门移送非法小广告通信号码,予以停机处理。

重点区域重拳出击

综合行政执法队积极协调市场所、社区居委会、派出所等部门,多次开展联合执法检查,重点整治街头散发小广告、居民楼电梯间和楼道内张贴小广告、喷涂小广告等问题。特别是严厉打击涉及赌博、涉黄、非法借贷等影响恶劣的非法小广告。截至目前,九棵树综合行政执法队共查处非法张贴、散发、喷涂、悬挂小广告行为20余起,清理小广告7处,牌匾2处,没收非法小广告100余份。

强化公民参与意识

对巡查中发现的非法张贴小广告行为,做到及时发现、及时清理、及时整治。执法队员采取逐门入户的方式,对临街商铺的工作人员、社区居民进行有关法律法规的宣传,提高大家知法、懂法、守法的自觉性,营造文明守法的社会氛围。

接下来,通州城管局将依托《“擦亮北京城,迎接冬奥会”集中整治非法小广告专项行动工作方案》要求,继续指导属地执法队持续开展小广告治理工作。确保执法队员进入小区检查同时发动社区工作人员呼吁广大居民朋友以身作则,养成爱惜环境的好习惯主动维护周边环境卫生自觉抵制违规张贴小广告的不文明行为让良好的市容。(李晶鑫)            

(责编:孟竹、高星)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