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北京频道>>天气

北京:本周末降温预计超10℃

2021年11月19日11:09 | 来源:北京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本周末降温预计超10℃

  本报讯(记者 骆倩雯)冷空气又来了!本周末,京城再迎大风降温,预计气温将下降超10℃。此次寒潮虽然威力不及上次,但实力也不容小觑,请市民注意及时添衣保暖。

  昨天早晨,北京再次被大雾笼罩,大兴、通州、顺义、密云等多区升级发布大雾橙色预警信号。其中,大兴和通州雾最大,部分地区能见度不足100米。市气象台首席预报员郭金兰表示,近两天大雾明显,主要由于大气静稳和地面湿度比较大,再加上河北东南部和天津均有大雾,在早晨东风和弱平流的输送下,也进一步影响北京。

  截至昨天17时,全市大部分地区的空气质量维持在中重度污染水平。从预报来看,今日本市受东北高压影响,地面偏东北风,扩散条件有所改善,预计空气质量良好至轻度污染;周六地面转均压场,预计发生污染回流,空气质量为轻度污染;周日地面转强西北冷高压偏西北风,扩散条件改善,预计空气质量转优良。

  根据最新气象资料分析,双休日将有一次强冷空气影响北京,届时会带来大风强降温天气。预计周日风寒效应明显,外出需注意防风防寒;下周一气温降至最低点,白天最高气温4℃左右,夜间最低气温-4℃,上班时一定要注意防寒保暖,谨防感冒。

  据悉,这次冷空气过程总体强度不及立冬前后(11月4至9日)的寒潮,但也颇具实力,从预报来看,包括北京、上海、天津、杭州、武汉、南京、哈尔滨等在内的共18个省会级城市和直辖市累积降温将达到10℃以上。本次降温之后,寒意将比较持久。11月下旬到12月初,冷空气将开启“无限连击”模式,接连不断影响我国,中东部大部地区的气温持续偏低。

(责编:孟竹、高星)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