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北京频道>>本网特稿

助力国际消费中心城市建设 北京延庆打出三张金名片

2021年11月19日08:40 | 来源:人民网-北京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11月19日电 (董兆瑞)登长城、逛世园、住民宿、嬉冰雪、品美食……如今,提起延庆,可玩的地方不胜枚举,市民游客乐意掏腰包消费的内容更是琳琅满目。11月18日,记者从北京培育建设国际消费中心城市媒体通气会上了解到,延庆区全面立足生态涵养区的功能定位,以“两区”建设联动国际消费中心城市建设,打出“长城、世园、冬奥”三张金名片。

延庆区副区长任江浩介绍,围绕“长城、世园、冬奥”三张金名片,延庆构建起“一轴、四带、多点”的消费空间布局。一轴即以城市北部万达消费圈、城市中部金锣湾消费圈为两端,加快发展时尚休闲商业。“四带”则围绕延庆的优势,为消费者提供独具特色的消费环境和消费文化。四带分别为冬奥冰雪消费带、世园时尚消费带、长城文化消费带和山水休闲消费带。

值得一提的是,在全域旅游布局之下,延庆民宿得到长足发展,住在延庆,成为时下消费者的热爱。截至目前,延庆重点推出冬奥人家、世园人家、长城人家、山水人家四大民宿品牌,共376个民宿小院,床位3700张。

任江浩表示,延庆区将继续加强“五子”联动,做好国际消费中心城市建设、“两区”建设,促进市区消费重点项目与促消费活动的统筹协调,抓住“冬奥”窗口期,做好延庆品牌宣传,让最美冬奥城成为北京国际消费中心城市的亮点之一,到2025年力争实现总消费额突破288亿元(年均10%),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突破135亿元(年均8%)。

(责编:孟竹、高星)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