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北京频道>>本网特稿

北京平谷计划打造世界休闲谷 将推出一批网红打卡地

2021年11月19日08:32 | 来源:人民网-北京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11月19日电 (董兆瑞)11月18日,记者从北京培育建设国际消费中心城市媒体通气会上了解到,围绕促进建设国际消费中心的城市目标,平谷区力争到2025年,培育形成2至3个具有全球影响力的旗舰展会、3-5个农事节事赛事品牌、京郊首店、平谷首店达到30家左右。

平谷区副区长唐朝辉介绍,平谷区计划实施世界休闲谷地标打造、高端消费供给扩大、消费空间版图优化、数字消费创新引领、农业生产消费创新强链、文旅消费能级提升、体育消费质量提升、教育医疗消费潜力提升、现代流通体系优化提升、消费环境品质提升“十大行动”。其中,力争将旅游休闲消费占全区总消费的比重达到30%左右,目前综合物流枢纽服务保障首都功能、辐射京津冀的作用显著增强,区域消费便利度与满意度指数显著提升。

唐朝辉表示,平谷区将以世界休闲组织亚太中心总部落户平谷为契机,持续办好中国·北京休闲大会,把金海湖镇打造成为国内外知名的会议会展、购物消费和休闲旅游特色小镇。

同时,积极践行全域旅游示范区建设理念,聚焦“一湖两河一带多沟多点”发展布局,坚持“山区做流量、城区优存量”,重点推进泃河、洳河两岸休闲经济区建设,精心打造一批高品质的乡村休闲综合体、田园综合体、精品民宿集群,推出万亩桃花海、千亩油菜花田、“伴着河流骑回家”慢行系统等一批网红打卡地,强化休闲产品供给,创新各类休闲作品,不断擦亮“桃醉平谷”品牌,努力把平谷建设成为无烟的休闲工场和市民品质生活的向往之地。

(责编:孟竹、高星)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