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北京频道>>十六区动态

北京房山将打造国际旅游休闲区 引入乐高主题乐园等项目

2021年11月17日16:12 | 来源:人民网-北京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11月17日电 (董兆瑞)今天下午,北京培育建设国际消费中心城市新闻通气会召开。记者从会上了解到,房山区将依托国家大熊猫科研繁育基地、乐高主题乐园、国际葡萄酒小镇等重点项目,打造国际旅游休闲区。

房山区副区长高武军介绍,房山区将努力构建“两个核心、四大商圈、多点布局、三大体系”的消费空间布局。到2025年,基本建成创新驱动、文旅融合、具有北京特色和影响力的消费中心。

按照规划,房山区将打造消费新地标及国际旅游休闲区两个核心,发挥首创奥特莱斯的引领作用,创新消费业态和模式,将长阳商圈打造为现代化综合商圈和广域级商业中心,服务国内外及本市消费者,带动长阳商圈成为“商业+旅游+文化+科研”深度融合的消费新地标;依托国家大熊猫科研繁育基地、乐高主题乐园、国际葡萄酒小镇等重点项目,努力打造国际旅游休闲区。

同时,优化提升拱辰、良乡大学城、燕房、窦店等四大商圈,全方位、高品质满足三大新城组团各类人群的购物、就餐、休闲、娱乐、文化、教育等多元消费需求。多点布局社区级商业中心,在新城组团各社区和各乡镇多点布局社区级商业中心,以社区规模以上商业设施和商业街为载体,满足社区或乡镇居民更高品质的生活服务需求。构建品质性文化旅游商业服务体系、完善的产业服务配套体系和畅通的农产品流通体系。

在重点任务方面,房山区将推广传统商场“一店一策”升级改造,探索打造集购物、休闲、美食、娱乐为一体的情景式体验购物中心,将长阳中央城商业街升级改造成为高品质、有特色、有活力的商业步行街。布局数字消费新基建,到2022年实现区级重点商圈、重点景区等区域5G网络示范应用全覆盖。推动文化和旅游消费融合发展,推动历史文化名城建设,加快推进琉璃河国家考古遗址公园创建和琉璃河西周燕都遗址博物馆改扩建。提升医疗教育消费新供给,将昊天学校打造为外国语学校,扩大教育领域对外开放和外国语学校供给。打造绿色低碳集约高效的商贸物流体系,推进房山区窦店物流基地、京东房山“亚洲一号”项目建设。

(责编:孟竹、高星)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