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北京频道

中石油4名员工核酸阳性 大厦员工及共同居住家属连续三天测核酸

2021年11月11日14:18 | 来源:人民网-北京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11月11日电 (池梦蕊)今天下午,北京市召开第258场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中国石油天然气集团有限公司综合管理部副主任刘生瑶介绍,中国石油在京系统全面进入应急状态。

2021年11月10日9:00,中国石油接到昆仑工程公司吉林省分公司1名员工9日核酸检测呈阳性的报告。该病例与石油大厦B座7-8层的3人有密切接触,北京市疾控中心立即对3人进行转移隔离。接到报告后,公司立即启动应急预案,排查重点人员,11:00开展129个点位环境采样;11:30进行采样后环境消杀;14:00石油大厦进行全员核酸检测;18:45接到北京疾控中心通知,密接3人中有1人核酸检测阳性,公司立即对大厦办公区域进行封控,同时封控润滑油公司、燃料油公司、润滑油北京分公司办公场所。同时,北京市和朝阳区、东城区、海淀区疾控中心相关人员陆续到达各宾馆酒店和办公场所指导开展防控工作。截至目前,包括吉林1名确诊病例,4名员工核酸检测阳性,1名员工共同居住家人4人确诊。

11月10日吉林通报确诊病例于10月20日到京,11月2-5日参加炼油与化工分公司QHSE审核会。经排查,三次会议共计111人与其共同参会。确诊病例在京期间,分别于10月26日、11月6日进行两次核酸检测,结果均为阴性;7日,该病例从北京乘座高铁(G3649次4车13F)返回吉林,9日返岗前核酸检测,10日确诊。

刘生瑶介绍,疫情发生后,我公司董事长戴厚良要求,坚决落实北京市委市政府部署,严格落实“四方”责任,全力配合疾控部门做好疫情防控,立即开展全员筛查和流调工作,努力控制疫情扩散,主要采取了以下措施:

一是成立疫情防控指挥部,由公司总经理侯启军任总指挥,全面负责疫情应急处置和生产经营正常运行。要求在厦员工正常办公,离厦员工居家办公,确保生产经营正常,确保油气正常供应。

二是排查重点人员,要求在厦封闭员工就地办公,离开大厦员工居家隔离7天,所有大厦员工及共同居住家属向社区报备并进行连续三天核酸检测。

三是按频次组织办公场所全员核酸检测。10日进行全员核酸检测结果均为阴性,今天上午完成了大厦内第二轮核酸检测。

四是立即启动排查11月2日以来到访石油大厦和在京相关办公场所的访客,及时通知个人居家防控并立即向社区报告。

五是对与确诊病例共同聚餐的关联人员进行了排查,确认关联人员本人和共同居住家属居家观察并向社区报告,配合属地做好疫情防控。

刘生瑶表示,下一步,将进一步加强组织领导,切实履行主体责任,严格落实首都联防联控机制会议精神,做好疫情应急处置和防控工作。加强封控办公场所和人员管理,做好环境检测、环境消杀工作和封控管理人员后勤保障。加强驻京单位管控。要求原则上驻京单位人员不出京、京外人员不进京;暂停在京会议,原则上停止在京举办聚集性会议和线下培训;驻京单位立即开展全员核酸检测,确保应检尽检。密切配合疾控部门统筹做好流调、隔离、环境检测和消杀,以及重点人员的信息统计,安排专人与北京市大数据专班进行密切联系和配合。继续做好疫苗加强针接种。在11月2日完成1692人加强免疫接种的基础上,做到应接尽接。

(责编:孟竹、郭亚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