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北京频道

北京新增本土确诊病例“6+1” 活动轨迹公布

2021年11月11日13:52 | 来源:人民网-北京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11月11日电 (池梦蕊)今天下午,北京市召开第258场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北京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副主任、全国新型冠状病毒肺炎专家组成员庞星火通报,11月10日23时至11日11时,北京新增6例本土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和1例无症状感染者。

确诊病例1:现住朝阳区来广营乡华贸城,为中国昆仑工程有限公司总部员工,10月28日至11月10日在北京胜利酒店和塔里木酒店住宿及开会。11月8日出现咳嗽症状,11月10日作为吉林省通报确诊病例的密切接触者进行核酸检测,结果为阳性,已转至定点医院隔离治疗,综合流行病史、临床表现、实验室检测和影像学检查等结果,当日诊断为确诊病例,临床分型为轻型。

确诊病例2:为中国石油天然气股份有限公司大连石化分公司员工,10月28日自大连来京开会,10月28日至11月10日在北京胜利酒店和塔里木酒店住宿及开会。11月4日出现眼干等症状,11月10日作为吉林省通报确诊病例的密切接触者进行核酸检测,结果为阳性,已转至定点医院隔离治疗,综合流行病史、临床表现、实验室检测和影像学检查等结果,当日诊断为确诊病例,临床分型为轻型。

确诊病例3:现住海淀区西三旗街道富力桃园c区,为中国石油润滑油公司(太阳宫)员工,为吉林省通报确诊病例的密切接触者,曾与其有工作接触并共同就餐。11月5日出现发热等症状,11月10日作为密切接触者进行核酸检测,结果为阳性,已转至定点医院隔离治疗,综合流行病史、临床表现、实验室检测和影像学检查等结果,11月11日诊断为确诊病例,临床分型为普通型。

确诊病例4:现住海淀区西三旗街道富力桃园C区,为确诊病例3的丈夫。11月4日出现咽痛等症状,11月10日核酸检测结果为阳性,已转至定点医院隔离治疗,综合流行病史、临床表现、实验室检测和影像学检查等结果,11月11日诊断为确诊病例,临床分型为普通型。

确诊病例5:现住海淀区西三旗街道富力桃园C区,为确诊病例3的婆婆。11月10日核酸检测结果为阳性,已转至定点医院隔离治疗,综合流行病史、临床表现、实验室检测和影像学检查等结果,11月11日诊断为确诊病例,临床分型为普通型。

确诊病例6:现住海淀区西三旗街道富力桃园C区,为确诊病例3的公公。11月10日核酸检测结果为阳性,已转至定点医院隔离治疗,综合流行病史、临床表现、实验室检测和影像学检查等结果,11月11日诊断为确诊病例,临床分型为普通型。

无症状感染者:现住海淀区西三旗街道富力桃园C区,为确诊病例3的女儿。11月10日核酸检测结果为阳性,已转至定点医院隔离治疗,综合流行病史、临床表现、实验室检测和影像学检查等结果,11月11日诊断为无症状感染者。

另有一情况需要说明,11月10日23时45分,经地坛医院专家诊断的两名确诊病例,在国家传染病直报网络系统的终审时间为11月11日0时6分,按照国家传染病报告统计规则,计入11月11日确诊病例。

北京朝阳区通报新增2例确诊病例活动轨迹:

11月10日0时至24时,北京市朝阳区新增2名新冠肺炎确诊病例(轻型),为11月10日吉林省通报确诊病例的在京密切接触者,目前已转运至定点医院隔离治疗。在今天下午召开的北京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第258场新闻发布会上,北京市朝阳区人民政府副区长杨蓓蓓通报了朝阳区新增病例情况及活动轨迹。

确诊病例1:郭某,为中国昆仑工程有限公司总部员工。10月28日-11月10日在北京胜利酒店和塔里木酒店住宿及开会;11月5日到中国昆仑工程有限公司总部,15:00至中煤宾馆东直门店前台取东西,晚18:00左右前往潇湘楼就餐。11月6日10:00前往秦门西安小馆(国奥店)就餐;下午到弥远咖啡馆;晚上到黄门老灶火锅(亚运村店)就餐;11月7日,在北沙滩世纪华联超市6688店购物;11月8日,早8:00前往中国昆仑工程有限公司总部,下午13:00左右到达来福士商场购物,14:30左右到达石油大厦,19:40到屯老二农家铁锅炖就餐。11月9日到达北京市朝阳区来广营华贸城7号院6号楼,下午13:00左右至711(东直门店)购物,18:50分左右前往门框胡同百年卤煮大屯路店就餐。【详细】

北京海淀通报4例确诊病例活动轨迹:为一家人 涉饭店地铁医院等

今天下午,北京市召开第258场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北京市海淀区人民政府副区长林航通报:11月10日,吉林省确诊病例涉及海淀区密切接触者2例:

密切接触者1,工作单位在学院路中国石油勘探开发研究院,11月8日-9日在朝阳区胜利饭店开会,与确诊病例存在时空交集。10日发热,经发热门诊排查,核酸检测结果阴性。

密切接触者2,与其同住家人共5人,10日核酸检测为阳性,其中确诊病例4例,一例无症状感染者,目前均已转入定点医院治疗。【详细】

 

(责编:鲍聪颖、郭亚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