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北京频道>>十六区动态

延庆通过高科技 保障冬奥测试赛

2021年11月12日09:06 | 来源:北京青年报
小字号

原标题:延庆通过高科技 保障冬奥测试赛

  智能测温贴实时锁定体温异常人群,氢能源大巴提供接驳服务……11月11日,北京青年报记者从冬奥延庆赛区新闻通气会上了解到,从11月7日开始,冬奥延庆赛区迎来“相约北京”雪橇国际训练周,训练周后即将举办2021/2022国际雪橇联合会雪橇世界杯,延庆区围绕着办赛、参赛、观赛,用科技创新做好服务保障。

  冬奥会筹办以来,延庆区推动交通、气象、应急指挥、游客服务等领域的科技成果应用,国家雪车雪橇中心的起点直道和C1、C2弯道UWB精准定位基站、冬奥村智能人居项目、中关村延庆园35Mpa和70 Mpa加氢站等18个“科技冬奥”项目均已在延庆有序推进。

  值得关注的是,在本次“相约北京”系列测试活动的疫情防控工作中,延庆区投入使用了1000套智能测温贴。

  据了解,这款可穿戴式医疗级智能测温贴,是目前全球最小、最精准的可穿戴式连续智能测温设备,可通过前端智能体温计搭配相关管理系统,开展远程、实时、全域性体温检测,精准、快速、实时锁定体温异常人群,为场馆运营期间疫情防控工作提供保障。

  同时,气溶胶核酸检测设备、智能箱包消杀机等防疫设备也陆续投入使用,确保比赛安全开展。

  近日,海坨山谷迎来新“客人”——氢能大巴将为冬奥会保障人员提供接驳服务,大巴设计时速100公里/小时,可实现-30℃低温启动,纯氢续航约450公里。氢能大巴每行驶100公里,可减少70公斤的二氧化碳排放,相当于14棵普通树木一天的吸收量,或成年人约50天的呼出量,实现零排放、零污染。

  自11月1日起,氢动力(北京)科技服务有限公司的氢能大巴,在冬奥延庆赛区核心区开展试运营,始发站为延庆城区,终点站为国家高山滑雪中心,全程38公里。每辆车按照疫情防控要求,只乘坐核载的半数,一辆车可搭载冬奥会服务保障人员约20人。 文/本报记者 崔毅飞

(责编:鲍聪颖、高星)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