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北京频道>>社会民生

雪后山上阵风达12级 气象尖兵海坨山顶力保冬奥设备

2021年11月10日09:03 | 来源:北京青年报
小字号

原标题:气象尖兵海坨山顶力保冬奥设备

  本报讯(记者 崔毅飞)雪后的海坨山上阵风高达十二级,风打在脸上仿佛刀割…… 11月8日,冒着零下十几摄氏度的低温,冬奥延庆气象服务分中心外围气象服务团队一行5人奔赴冬奥核心赛区,检修维护自动气象站。

  “11时30分,S1机械测风仪恢复正常。”“12时25分,S2机械测风仪恢复正常。”队员宋楠顶着大风在前方报告,呼出的哈气瞬间结成白雾,被寒风裹挟着迅速消失。他们一边报告一边手脚并用地攀爬,每行进一米,都耗费掉比平时多一倍的体能。

  在队员的共同努力下,顺利完成了赛区6个站机械测风仪的除冰工作,11个站的太阳能板、辐射、温湿罩、雪深、能见度等设备的除雪工作,并更换了天气雷达的天线减速机。此时,队员们被汗水浸湿的衣服在寒风中急速降温,冰冷地贴在皮肤上。“只有尽快完成除雪除冰,才能保障气象探测设备正常运行,预报服务团队才能获取准确信息。”延庆区气象局业务管理科科长高猛说,“通过这次保障工作,我们对突发情况处置流程进行了全方位磨合,为冬奥会气象服务保障做好了准备。”摄影/宋楠

(责编:鲍聪颖、高星)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