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北京频道>>社会民生

2021年北京市人口抽样调查将抽取23万户进行登记

2021年11月02日07:36 | 来源:北京青年报
小字号
原标题:2021年北京市人口抽样调查昨起登记

  11月1日,2021年北京市人口抽样调查开始登记。据悉,本次调查将在全市16个区抽取23万户进行登记,涉及340个街道和乡镇、3791个社区居(村)委会。

  北京青年报记者了解到,本次人口抽样调查登记采取调查员询问填报或住户网上自主填报的方式。调查的标准时点为2021年11月1日零时。11月1日-15日为登记时间。选择自主填报的住户,可以在11月1日-10日期间在调查员指导下通过自主填报小程序完成填报。

  本次调查对象为抽中住房内具有中华人民共和国国籍的人。调查以户为单位进行,既调查家庭户,也调查集体户。应在抽中住房内登记的人包括:2021年10月31日晚居住在本户的人;户口在本户,2021年10月31日晚未居住在本户的人。抽中住房内2020年11月1日至2021年10月31日期间如有死亡人口,也要登记相关项目。人口抽样调查内容包括:姓名、性别、公民身份证号码、出生年月等人口基本项目,以及反映迁移、受教育程度、就业、生育托育和养老等情况,对调查所获得的个人信息,各级调查机构及调查员将按照国家统计调查制度规定依法严格保密。

  据了解,我国每10年开展一次人口普查,在非普查年份,采用抽样调查的方式,每年在全市范围抽取部分住户作为样本进行调查,以及时准确地掌握北京市人口发展变化情况。

  需要提醒的是,入户抽样调查员会统一佩戴和出示调查证,并在询问登记前向调查对象发放《致人口抽样调查户的一封信》,市民可以进行查验。

  文/本报记者 张钦

(责编:孟竹、高星)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