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北京频道

组图:北京世园公园红叶进入最佳观赏期 推特色赏红线路

2021年10月29日18:07 | 来源:人民网-北京频道
小字号
北京世园公园秋色渐浓。(北京世园公园供图)
北京世园公园秋色渐浓。(北京世园公园供图)

人民网北京10月29日电 (尹星云)地处延庆的北京世园公园是北京地区最早进入秋天的景区之一,目前,这里红叶变色率达80%,进入最佳观赏期。世园公园“红叶艳映海陀山”的金秋盛景灿烂呈现,将最美冬奥城装扮得五彩斑斓,这里面积大,达503公顷,游览轻松惬意不拥挤,适合团建、秋游、亲子等户外活动。

通过全面解读北京世园公园红叶生态文化景观构成类型、实景构图视角,公园对园区每一个展园、标志建筑、广场,每一段滨河河岸,每一处服务区及每一棵红叶树进行红叶生态景观系统分析,向民众推荐公园中10处最佳赏红观景区,包括最美赏红广场2处(万花广场和同行广场)、最佳赏红展园2个(北京园和安徽园)、最佳登高赏红点2个(永宁阁雨顺亭和丹枫台)、最美赏枫大道 —— 中华展园路、最佳赏红服务区 —— 植物馆顶层中信书店、最佳赏红古建筑 —— 园艺小镇隆庆府前院、最唯美孤独的红叶树 —— 万花台元宝枫。

为让市民朋友能根据自身时间、体力、兴趣来自由选择安排世园公园秋游赏红健身线路,公园精心梳理设计出6条游览体验线路方式:轻松省力“享红”,乘坐游览小火车、电瓶车或自助自行车游览;登高赏红,经万花广场、阆苑瑶台直奔永宁阁;品古建赏红,入住璞燊酒店沉浸式体验;惬意品茗赏红,经植物馆到顶层中信书店喝咖啡远眺;中华展园赏红,可挑选红叶景观最为极致的北京园和安徽园;滨河赏秋游,至海坨天境河滨散步,妫水河畔,成群野鸭嬉戏玩耍,秋色怡人,这里也是海坨带雪的最佳拍摄地之一。

到北京世园公园交通停车方便,自驾游京礼、京藏2条高速直达、公交大巴到德胜门乘919至延庆东关站转对面Y46路达公园1号门、京张高铁或京郊动车S2线到延庆站(距公园1号门约3公里)乘Y42或Y8到延庆东关站转对面Y46路达公园1号门。

(责编:尹星云、高星)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