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北京频道>>十六区动态

燃动冰雪 情系冬奥 北京顺义区开展青少年旱地冰壶体验活动

2021年10月27日16:28 | 来源:人民网-北京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10月27日电 为更好地推广普及冰雪运动,吸引青少年关注2022年北京冬奥会,近日,顺义国际人才社区办联合团区委、区教委、区体育局、空港街道在顺义区空港第二小学组织开展冰壶体验项目进校园活动,营造弘扬奥运精神、传播冬奥文化的浓厚氛围,不断将冬奥理念根植于青少年心中,近20名学生参与体验。

活动现场,专业冰壶运动员、二级社会体育指导员李振楠老师,为学生们普及冬奥知识、冰壶历史、冰壶规则、动作要领。随后,学生们分组进行实地演练比赛,大家积极参与、热情高涨,观察路径、俯身握壶、投掷推出……充分享受着这项运动带来的欢乐与喜悦。

参与活动的李子晨同学深有感触地说:“通过此次活动,我们身体力行地感受了一场冰雪运动带来的‘速度与激情’,不仅体验了冰壶运动带来的乐趣,丰富了学校课余文体活动,而且培养了我们的团结协作精神和团队凝聚力。”

“2022年北京冬奥会已经进入了冲刺阶段,希望可以让更多的青少年了解、掌握冬奥的相关知识,亲身体验冰雪运动运动,有体验、有比赛,通过丰富多彩的活动让青少年了解冬奥、参与冬奥、爱上冬奥。”此次活动负责人说道。

据悉,顺义国际人才社区办、团区委、区教委、区体育局、空港街道将继续组织开展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文体活动,推动冬奥项目走进大众视野,调动全民参与、服务冬奥的积极性,让奥运精神融入全区,营造全民参与的热烈社会氛围,为2022年北京冬奥会和冬残奥会助力添彩。(王洁)

(责编:鲍聪颖、高星)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