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北京频道>>文化

“童心绘冬奥”插画展亮相首钢园 中俄青少年描绘心中的冬奥

2021年10月26日10:36 | 来源:人民网-北京频道
小字号

近日,“童心绘冬奥”中俄青少年写绘互创插画作品展在首钢园三号高炉开展,画展将持续到11月20日。

本次展览旨在弘扬奥林匹克精神,以美育助力冬奥,营造“共同参与、共同尽力、共同享有”的冬奥氛围。展览共展出中俄两国青少年冬奥主题绘画作品150余幅,充分展现了青少年的艺术才华和创作潜力。冬奥健儿在比赛中的矫健身姿、两国民众对冬奥会的热切期盼、两国丰富多彩的冰雪文化、可爱的吉祥物“冰墩墩”和“雪容融”…… 两国青少年通过一幅幅精美的绘画,展现了孩子们眼中的冬奥和两国不同的文化。

据悉,中俄青少年写绘互创活动的创意是在2019年中俄地区合作交流年活动框架下萌生的,由一方青少年创作与冬奥会相关的文字作品,再由另一方小朋友根据文章内容和自己的想象创作插画。北京出版集团将评选出优秀文字作品和插画作品汇总集结,与俄罗斯设计师合作,共同策划出版《童心绘冬奥》画册。

本次活动是第六届“北京十月文学月”核心活动之一,由北京出版集团《十月少年文学》杂志联合俄罗斯新西伯利亚州国立高尔基儿童图书馆、新西伯利亚国立技术大学孔子学院、首钢集团、生命树童书网共同举办。(李超)

(责编:鲍聪颖、高星)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