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北京频道>>十六区动态

载歌载舞 延庆群众喜迎北京冬奥会倒计时100天

2021年10月26日16:43 | 来源:人民网-北京频道
小字号

延庆群众喜迎冬奥会倒计时100天。(延庆区委宣传部供图)

人民网北京10月26日电 (尹星云)10月25日,“筑梦冬奥会 相约冬奥城”北京延庆区迎接北京2022年冬奥会倒计时100天活动在冬奥文化广场举行,大家用动人的歌声和精彩的舞蹈迎接冬奥会倒计时100天的到来。

作为北京2022年冬奥会三大赛区之一,冬奥会为延庆地区文化传承发展和文艺创新提供了巨大的原动力,无数以冬奥为题材的文艺作品在妫川大地上展现了独特的魅力。在绚丽的舞台灯光下,以冬奥为主题创编的《冰雪竹马》《彩虹冰雪》等群众性舞蹈作品活泼欢快、热情奔放,表达了广大延庆群众对冬奥会的热情期盼和热烈欢迎,饱含深情朗诵的《海陀英雄》则展现了延庆人民不忘历史、展望未来的昂扬斗志,动感十足的歌曲《最美冬奥城》则将建设最美冬奥城的磅礴力量汇聚在歌声中,精彩的节目引来现场观众阵阵掌声。

在“三亿人上冰雪”的号召下,延庆区涌现出了许多冰雪少年。活动现场,在2021年北京市青少年短道速滑锦标赛和全国青少年四季滑雪挑战赛暨第五届京津冀青少年雪季滑雪挑战赛中收获佳绩的14位冰雪小将也正式获得了“延庆区优秀冰雪少年”的荣誉。“能够成为‘延庆区优秀冰雪少年’,我感到非常激动。”延庆区短道速滑队队员安娜佳怡说,“现在,距离冬奥会的到来只有100天时间了,我将继续努力,用更好的成绩回报家乡延庆。”

据了解,为了迎接冬奥盛会的到来,延庆区广泛开展群众性文化活动,带动全民共建“最美冬奥城”。目前,108项冬奥主题系列培训课程及体验项目已获得群众点单1300余次,覆盖5.3万余人次。冬奥主题“新时代文明实践推动日”活动已开展5期,共动员群众17万人次参与到“争当文明东道主、共建最美冬奥城”的行列中来。延庆区“冬奥有我 一战到底”知识竞赛精彩开赛,延庆人文历史、文明礼仪、冬奥知识等相关题目内容丰富、形式多样,展现了参赛者良好的精神风貌和厚实的知识储备。丰富多彩的活动凝聚了广大群众决战决胜冬奥会和冬残奥会的信心与决心,让全区群众在支持冬奥、参与冬奥、奉献冬奥、共享冬奥过程中提升了获得感。

“现在距离冬奥会开幕还有100天。我们希望以本次活动为契机,充分展示延庆区人民对冬奥的期盼。”延庆区文旅局副局长祁明东说。据悉,延庆区还将在严格落实疫情防控要求的同时,启动冬奥文艺活动进社区活动,进一步传播冬奥文化,并依托冬奥文化广场,举办形式各异的文化活动,丰富广大市民文化生活,为全民助力冬奥营造浓厚氛围。

(责编:鲍聪颖、高星)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