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北京频道>>十六区动态

跨越2500公里 玉树为密云送来创城“锦囊”

2021年10月18日23:56 | 来源:人民网-北京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10月18日电 “破损的步道砖要及时更换”,“校园周边环境一定要维护好”,“犄角旮旯的卫生不容忽视”……。前几日,在密云的街头小巷、社区楼道里,出现了多位青海玉树领导干部的身影。跨越2500公里,玉树领导干部来到密云,专程送来创城“锦囊”。

密云、玉树有着不解之缘,自2017年密云区、玉树市建立结对帮扶关系以来,两地聚焦脱贫攻坚、民生改善、教育医疗、干部人才、产业合作、生态建设等方面精准发力,高质量完成了脱贫攻坚任务,双方携手共奔小康,就此结下了深厚友谊。

玉树市2018年开始创城,2020年创建成功,取得了“首创首成”难得可贵的佳绩。今年3月,密云区也吹响了创城的号角,全区上下齐心协力,宣传动员、环境整治、交通疏导、设施改造、民风教化……一项项创城举措遍地开花,创城气息弥漫全城。半年多来,城乡环境愈加优美,交通出行秩序井然,群众素质有了明显提升。此次两地朋友再相聚,重温“兄弟情”,再次搭起协作桥梁,围绕密云创城薄弱环节,共同出谋划策,共创美丽密云。

“创城任重而道远,当前做的还远远不够,邀请玉树来密云,就是想现场把脉问题,借鉴成功经验,持续深入发力。”座谈会上,密云、玉树双方毫无保留得交流着创城经验心得。“哪些细节需要重视,这个困难如何破解”,部门与部门现场对接问答,就难点、痛点问题深入研讨,并建立起了长期有效的联系沟通机制。针对此次对接收集的意见建议,密云区将认真梳理、系统研究,结合区域实际,科学编制下一步工作方案。

双方还表示,将永远珍惜这段深情厚谊,未来,会在更多领域开展合作,不断深化彼此间的友谊,促进两地共同发展。(戴琪果) 

(责编:鲍聪颖、高星)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