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北京频道>>十六区动态

2021三里屯国际周开幕 打造文化商圈范本

2021年10月15日19:36 | 来源:人民网-北京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10月15日电(记者 高星)10月15日,2021年三里屯国际周开幕,将举行涵盖论坛峰会、文艺演出、公共艺术、社区活动等多种形式的系列活动,以国际化“迎客”、潮流感“聚客”、文化韵“留客”,打造“文化商圈范本、国际潮流地标”示范形象。

在本次国际周期间,将先后举办亲子、健康、科技、体育等不同主题的论坛,采取“线上线下结合”方式,关注“亲子教育”、“关注职场健康”、“数字化经济”、“体育消费新地标”、“文化+国际化赋能地区发展”、“文化商圈范本·国际潮流地标”等热点话题,共同探讨三里屯商圈的商业价值和文化属性。

通盈东广场举办可供亲子、年轻人休闲放松的游乐场市集。人民网记者 高星摄

依托于三里屯众多优秀的企业商户资源,还将举办科技、时尚、亲子、美食、教育、健康、环保等主题日活动,打造每天一亮点,吸引年轻人群、亲子家庭、社区居民、使馆外宾、观光游客等人群的参与。如在通盈北广场举办变装潮人上墙,在那里花园举办西班牙风情日,观电影展演,听爵士音乐会,在CHAO酒店举办北京时装周,在太古里南区、雅秀广场举办车展,在世茂广场举办健康体验活动等。

通盈东广场举办可供亲子、年轻人休闲放松的游乐场市集。人民网记者 高星摄

国际周期间还将举办丰富多彩的文化艺术活动。以亮马河南岸风光带为主体的“南岸剧场”为大众提供近距离参与,高频次体验的文化娱乐表演活动;三里屯各街道、社区等公共区域转化为“公共艺术展区”,邀请国内外知名雕塑艺术、装置艺术、公共艺术家、各国使馆文化处、艺术机构和团队院校,以三里屯的历史文化传承、国际潮流文化、城市公共艺术理念为创作和展陈主题,调配艺术作品展陈和公共艺术创作。除此之外,在通盈东广场举办可供亲子、年轻人休闲放松的游乐场市集;在红街北广场,互动体验3D地面拍照、VR黑科技;在3.3大厦广场遇见可供拍摄打卡的秋日奇遇市集,以及在盈科北广场呈现地区更新和变化的老旧小区成果展。

未来,三里屯国际周也将加大文化消费供给,构建具有国际影响力的现代文化产业体系,推进文化与健康、科技、金融、体育等相关产业融合发展,切实提升“文化三里屯”的品牌价值,推动地区经济高质量发展。

(责编:鲍聪颖、高星)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