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北京频道>>十六区动态

北京国际花园节各奖项在世园公园揭晓

2021年10月15日16:42 | 来源:人民网-北京频道
小字号

北京国际花园节作品在世园公园进行展示。人民网 尹星云摄

人民网北京10月15日电 (尹星云)10月15日,第二届北京国际花园节颁奖典礼暨“绿色生活 美丽家园”专业论坛在北京世园公园举办。据悉,第二届北京国际花园节由中国风景园林学会、首都绿化委员会办公室、北京市延庆区人民政府共同主办,展出时间从4月28日至10月31日,活动主题为“绿色生活、美丽家园”。

本届花园节征集到了来自中国、英国、日本、德国4个国家共321个设计师的114套设计方案,经评审组筛选并在世园公园落地展示了158个设计师的57套设计方案。设计师们以自身生活体验出发,设计了环保、惬意生活、自然生态、怀旧、萌宠等等不同角度的立意,满足时尚、野餐、咖啡、亲子等不同功能性需求,集中体现了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理念。另外,本次花园节设花植艺术馆并展出100组花艺、组合盆栽艺术作品;并展出优秀花卉品种421个;征集并邀请来自4个国家的20家中外著名园艺企业进行橱窗展示;举办1场专业论坛和3场开闭幕式活动,110场园艺体验活动、近300场音乐、文艺体育等活动。

花园节期间,市民们不仅能自公众号、媒体报道和小视频线上观赏花园和美景,还能从线下体验花园,感受花园。不仅感受户外的绿色,还能同时沉浸在自家花园的氛围中,激发人们在家玩园艺,家家为城市绿色做献礼的意愿。

经过专家评审组的3次方案评审和1次现场评审,从花园的整体印象和构思、设计布局、植物搭配、实用性四个方面评议出了第二届北京国际花园节奖项,并在颁奖典礼上现场颁发了:样板花园金银铜奖,市民花园大奖、金银铜奖、最佳创意、环保奖和组织奖,学子花园金银铜奖。

北京市园林学校、北京农业职业学院、北京农学院、北京林业大学、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北京市香山公园、北京盆景学会、宣武艺园承艺轩驿站、杭州草月流、北京愚公造园、河北雄安中卉环艺等共22个单位和个人获得了重要奖项和奖金。

颁奖典礼除颁发奖项外,同期还举行了“绿色生活 美丽家园”专业论坛,园林园艺工作者、设计师们相聚一堂,从城市公园、花园、生活三个角度进行了讨论。

(责编:鲍聪颖、高星)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