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北京频道>>体育

首批志愿者昨日首体馆正式上岗

2021年10月14日08:31 | 来源:北京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首批志愿者昨日首体馆正式上岗

  本报讯(实习生 何蕊 通讯员 任敏)日前,北京建筑大学召开2022年冬奥会志愿者誓师大会,143位师生开启冬奥志愿之行。昨日,首批志愿者开始参与首都体育馆的国际测试赛志愿服务。

  自冬奥会志愿者报名工作启动以来,该校共收到1326名师生的报名。经过两级资格审查、现场面试、心理测评后,105名通用志愿者、38名后备志愿者脱颖而出,他们将在短道速滑与花样滑冰比赛地首都体育馆提供观众服务、交通物流、体育通行控制等工作。首都体育馆迎来了首场国际测试赛,北建大党委常委白莽介绍,此次学校共有31名国际测试赛志愿者参与志愿服务。

  记者了解到,随着冬奥会临近,北京各高校学生纷纷加入志愿者行列。清华大学招募了3600多名储备志愿者。北京师范大学为“相约北京”速度滑冰测试赛输送志愿者207名,服务岗位涵盖4个场馆。北京体育大学的126名志愿者承担了国家体育馆、国家速滑馆、首都体育馆中媒体运行和体育领域的志愿工作。

(责编:鲍聪颖、高星)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