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北京频道>>教育

学大培训学校五址移出西城“白名单”

2021年10月06日08:29 | 来源:北京青年报
小字号
原标题:学大培训学校五址移出西城“白名单”

  本报讯(记者 蒲长廷 解丽)昨日,西城区教委通报“十一”假期学科类培训机构违规问题。根据市教委通报,经检查,北京市西城区学大培训学校(统一社会信用代码521101026949518545,地址:月坛南街三里河东路10号)存在节假日组织开展学科类培训的问题。

  北京青年报记者了解到,西城区教委第一时间约谈机构负责人,明确将学大培训学校西城区五址培训机构全部移出“白名单”,责令学大培训学校月坛校区即日起停业整改,并在区域内进行通报批评。

  据悉,西城区坚决贯彻中央及北京市“双减”工作要求,严格要求各校外培训机构按照未成年人保护法等相关规定和“双减”政策要求,依法依规开展培训活动,不得占用国家法定节假日、休息日及寒暑假期组织学科类培训。“十一”假期前,区教委再次召开培训机构工作会提出明确要求。针对学大培训学校顶风违规培训的行为,区教委坚决严肃处理,决不姑息。

  下一步,西城区将切实履行管理职责,继续强化日常监管力度,全面加强检查频次,充分利用综治体系开展线上线下明查暗访,坚决防范和治理违规培训行为,确保校外培训监管不松懈,严厉打击违规培训、隐形变异培训。同时,充分发挥学校主体作用,提高校内办学质量,加强课后服务供给保障,发挥家校社协同育人作用,引导广大家长和社会树立科学教育观、成才观,保障学生身心健康,维护良好教育生态。

(责编:董兆瑞、鲍聪颖)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