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北京频道>>旅游

北京世园公园举办红叶节 满足市民秋游赏红叶需求

2021年10月14日08:48 | 来源:人民网-北京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10月14日电 (尹星云)据北京世园公园消息,北京世园公园首届红叶生态文化节已于近期开幕,将持续至10月31日,将更好满足首都市民秋游登高赏红叶的需求。

相较于北京其他景点,北京世园公园的红叶特点明显。这里是北京市秋天最早能看到红叶的景区之一,比市区红叶观赏期要早半个月。因为公园海拔高约500米、林木茂盛和地处妫水河畔等绿岛效应,使得公园气温比市区低5℃,促使红叶更早变色。

据介绍,园区的经典红叶树品种包括黄栌、元宝枫、银红槭,彩叶树种更为多样,如蒙古栎、海棠、银杏、白桦、白蜡、金叶榆、金枝国槐等,共约150余种、5万余株。多种多样的红叶树与中国馆、植物馆、永宁阁等经典建筑相映成趣,增添更多风采。彩叶树与海坨山、天田山、妫水河、妫汭湖、芦苇荡、绿草坪等丰富多彩的背景组合,更为北京秋色增光添彩。除了这些彩叶树种,园区内盛开的各种紫菀、白菀、地被菊等花卉,成为观赏秋叶之外的精彩点缀,使北京世园公园成为北京地区拍摄秋色的绝佳之处。

(责编:鲍聪颖、高星)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