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北京频道>>体育

石景山首钢滑雪大跳台顺利通过国际雪联场地考察

2021年10月13日14:20 | 来源:人民网-北京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10月13日电 (记者孟竹)10月12日,国际雪联大跳台项目赛事主管罗伯特·莫里斯,国际雪联赛事经理桑德拉·斯比茨前来石景山首钢滑雪大跳台进行场地考察。作为冬奥历史上第一座与工业遗产再利用直接结合的竞赛场馆,首钢滑雪大跳台是北京赛区唯一的雪上比赛场馆,也是世界上第一个永久保留的滑雪大跳台场地,此次考察对于2022年冬奥会有着重要意义。

冬奥会赛时,滑雪大跳台将举办单板及自由式滑雪大跳台项目的比赛。赛事项目难度大,挑战强,风险高。根据国际要求,2名外籍专家分别对首钢滑雪大跳台场馆竞赛组织功能用房、配套家具白电设施、一般及大型体育器材、安全防护器材、造雪系统等硬件设施进行考察;同时对于场馆流线设计、区域划分、技术保障、山地运行和二次塑型准备情况等工作开展现场评估。经过三小时严格考察,专家对滑雪大跳台场地设施、疫情防控措施及全方位服务保障工作给予了很高评价。

“这个宛如童话故事里公主水晶鞋的场馆,必定为我们带来一场冰雪视觉盛宴。”外籍专家在考察结束后称赞道。

(责编:孟竹、鲍聪颖)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